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告别童年的圆舞曲_1200字

告别童年的圆舞曲_1200字

2015-04-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回过头看,才发现:童年,在不知不觉中,没有说一声道别,没有打一个招呼,便已消逝。

  ——题记

  优美的音乐奏起,舞会已经开始,人们拉着自己的舞伴,踏进舞池,跳起舞来。舞伴们的名字很奇特——”青春“,”壮年“,”暮年“……人们看起来有些悲伤与惆怅,但都强颜欢笑着,与舞伴跳完这舞,这最后的舞……

  和你一起,我快乐过

  刚出生时,相信,你一定站在我身旁,用慈祥,关爱的眼神看着我,双手抱着我;口中,轻哼着摇篮曲,哄我入睡。我看不见你,却知道你在身旁,所以,我带着微笑,悄然入睡……

  小时候捉迷藏,心中紧张又兴奋着,你拉着我,从这儿跑到那儿,从那儿跑到这儿。有时,出乎意料的,被发现了,你便不好意思的对我笑笑,我也笑笑,心中说着没事。然后,拉着你,重新投入“战场”

  生日,蛋糕很大,你躲在我背后,手抹了几把奶油,“啪”的一声涂在我脸上,口中发出恶作剧成功的笑声。我反应过来,将奶油也涂在你脸上,还偷偷的吃了一点儿。然后我俩一人跑,一人追,嬉戏着。

  那时,我快乐过。

  和你一起,我悲伤过

  不知何时,我生病了,病的不轻。整天在医院中,闻着那刺鼻的药味,无聊的看向窗外——天,在下雨,下得很大。你站在病床旁,眼神中,只有那一滴一滴滴落的吊瓶,眼中,写满了担忧与一丝怨恨——对让我生病的事物的怨恨。你移开目光,看向了我,目不转睛。眼中,满是关爱。

  不知何时,你生病了,病的不轻。作业如山一般堆积着,压在我心头,使我无暇与你嬉戏,玩耍。整日,你眼神空洞,不知望向何处,不时回过头,看向正埋头苦学的我,眼中闪过的,是孤独与寂寞,是难过与失望,是伤心与落泪……唯独,没有恨……当我反应过来时,入眼的你,看起来很苍老,脸上的快乐被落寞所取代,空洞的眼神很白,真的很白······心,被刀一片片的刮下,又被一片片的撕碎……

  那时,我悲伤过。

  和你一起,我相信,你永远在我身边

  我牵着你的手,与你对视着,与你一起笑着,与你一起伤着。

  我牵着你的手,想哭,但你告诉我:“今天,要笑。”

  我牵着你的手,擦干你心中曾流过的泪。

  我牵着你的手,踏进舞池,在正中央,翩翩起舞。

  我牵着你的手,你也牵着我的手。微笑着,化为光点,缓缓消失在对方面前。

  我哭了,流下泪;你也哭了,但仍笑着,说:”今天,不哭;今天,要笑……”

  我的舞伴,名为童年。

    初二:黄晏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