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友谊不是天长地久吗?_1500字

友谊不是天长地久吗?_1500字

2015-04-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落在地上,屋上,溅起了朵朵雨花。在密密的细雨中,我感觉到雨已经浸没了我的整块心田。

  我有先天性心脏病,曾在小学毕业后做过一个小的导管手术。一学期不能上体育课和做一些剧烈运动。刚开始,我觉得这很好,因为我可以不去度过一周的魔鬼训练——军训。但是后来……

  我没有去军训,所以我报到时一个人也不认识。那些面生的同学还问我“你是一班的吗?”之类的话,性格一向内向的我都无言以对。那时候,听着班里同学们那热火朝天的聊着,我突然觉得真的好孤独好孤独。

  没想到我人缘这么好,第一天就找到了一个知己。我不用上操,在楼上呆着。我竟没发现屋里还有个人,要不是她跟我说话,我还真没注意。:“你好啊,你为什么不去做操呢?”他貌似很友好。“我做过手术,所以不能运动,你怎么也不下去啊?”我倒反过来问她。“谁叫我肚子的。”说着还做出无语的动作。我们聊得很热火,我们有共同的喜好。共同的偶像组合——TFBOYS.

  我就这样和她认识了,以后的日子里我们形影不离。是最好的朋友,连厕所都要一起去。她一直以来都很照顾我,保护我。帮我请假,帮我应付老师。帮我提高成绩……我本以为,我们的友谊不会断开。但就一年,就一学期。她就和另一个人好了,不理我了,看都不看我了。

  那天,就是慧茹生日那天。本来是很高兴的,但却成了我与她的绝交日。“玮,你给我什么生日礼物啊?”我早就知道她会找我要的,前一天晚上就准备好了。一个tf的所有成员签名照,我可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费尽心思,求爷爷告奶奶的,才得到的。“给,你的最爱。”舍不得它的我,还是送了出去。以为要送给慧茹嘛,当然肯送的啊。说实话,我自己都没有呢,只有一个。没想到她却说“额,小玮。你就送我这一张小纸片啊,这可是你给我的第一个礼物啊……”他说的我都不好意思了,我发现周围有好多目光射过来。我开始还想炫耀一下签名照的罕见,却被她说的我张不开口。她变了,这学期她一来我就发现她变了。就练说话的声音都变得那么吊,走路也歪歪扭扭的不像样子。

  其实我也没怎么太在意这件事,只是觉得我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共同的语言越来越少。

  晚上,我叫她和我一起回家。她拒绝了我,带着哭腔说要陪妈妈去医院。我好心的同情几句,安慰几句。在我的记忆里,她从来没有拒绝过我任何事情。但这次陪她妈妈看病是例外。

  我想静一静,没坐公交,我是走着的。看着泛黄的路灯,有了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路过一家饭馆,我看见了一个女孩子和另一个女孩子坐在里面充满欢声笑语。这个熟悉的笑声,熟悉的身影,熟悉的面孔。无比的心酸与沉闷。“不会的,可能她只是想找一个拒绝我的理由罢了。可能她与那个女孩子早已约好了,怕我伤心吧。”但这可能连我自己都不会相信。无意间,我听见她们的谈论“你知道吗,今天我把xxx,说的有多惨。谁叫她送我一个小破纸片的。她那么有钱,还以为会送我什么首饰之类的呢。亏我之前还那么照顾她。”这正是慧茹的声音,我听错了吧,一定听错了!慧茹不可能和我做朋友是因为钱的。“对啊,我开始也是这么认为的啊,她被损了。真该,哼!”那个女生更吊。“呵呵呵,说得好。不愧是我的好闺蜜。”“……”好闺蜜,为什么这句话被她说出来让我这么想哭。她已经不是我的朋友了吗?我快速的跑着,蒸发我的水分

  难道人都是这样喜新厌旧吗?“好,廖慧茹!你给我记着,从今往后。我与你没有任何关系!”我轻轻的摸着我的左胸的第四根肋骨,在往里一寸的地方,踏着剧烈的跳动和刺痛感。默默的放弃了友谊……真的还要踏上了新的启程吗?

  友谊不是天长地久吗?

    初二:董嗣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