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给爸爸的一封信 > 给爸爸的一封信_750字

给爸爸的一封信_750字

2015-04-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粑粑,你在我的心里一直很伟大。在家里您为了我们三姐弟操碎了心;为了我们把工作辞了;可是您现在成了一个杀手”,“凶器”就是你心爱的香烟!为了您妈妈奶奶没少想办法,为了您妈妈奶奶没少想办法。可您就是不听,就像您说我的“左耳进,右耳出”。

  有一次,我刚写完作业出来想休息一下。可您就立刻让我带弟弟妹妹去房间玩,我刚叫他们去房间您就立刻去阳台把窗帘拉起来了。我就知道,您的烟瘾又犯了。我叫利利(我妹妹)去叫您别抽烟了,您说:“哦,哦,哦。”把烟熄了,可过一会您又抽起了烟。这回我亲自出马去叫您,可您说:“我一个人带你们三姐弟‘工作’压力太大了,我不抽烟缓解一下压力我会累死的。”于是我们无奈的走了。

  还有一次;您刚吸完烟坐在大厅的沙发上,那烟味‘千里臭’!于是妈妈就开始发功了:“黄勇民,你能不能把烟给戒了?你一过来我们就都被臭死了。”奶奶也开始发功了:“烟中有尼古丁,尼古丁就像其他麻醉剂,刚开始吸食时并不适应,会引起胸闷、恶心、头晕等不适,但如果吸烟时间久了,血液中的尼古丁达到一定浓度,反复刺激大脑并使各器官产生对尼古丁的依赖性,此时烟瘾就缠身了。若停止吸烟,会暂时出现烦躁、失眠、厌食等所谓的“戒断症状”,加上很多吸烟者对烟草产生一种心理上的依赖,认为吸烟可以提神、解闷、消除疲劳等,所以烟瘾越来越大,欲罢不能……”这不,还没说完您又去抽烟了。您总是这样,吸了又灭,灭了又吸;您总这样,我们说的您总不听。

  其实吸烟的危害您也知道;广告您也看过,可您就是不听。每次您生病咳出来的痰不是黄的就是绿的,我跟您说吃再多的药花再多的钱也治不好您,只有您把烟戒了才有效。爸爸,您还没受够那份罪吗?为了家人,为了我们,为了您的健康,把烟戒了好吗?

祝您永远健康
                      
                                                                                            爱您的女儿:黄巧宁

                                                                                               2004年12月9日

 

    五年级:黄巧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