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给自己一个微笑_700字

给自己一个微笑_700字

2015-04-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美好的一天,从微笑开始。每一个早晨,我都对着镜子,给自己一个微笑,以一个好心情,迎接每一个新的一天。

  无论如何,一直保持微笑,你的一天将是精彩的!

  在一次单元考试中,我因为粗心大意而名落孙山。老师念分数时,我心跳得很厉害,越害怕的事是越避免不了的,我不敢直视老师那布满血丝的眼睛,不敢看你可怜兮兮的分数,不敢相信这就是自己多少天努力来的成绩。但是我不得不信,那可怜的分数就摆在自己眼前。试卷上一个个鲜红的大叉好像正幸灾乐祸的嘲笑我。不理想的分数如同一张嘴巴对我破口大骂。

  再看看那些成绩优异的同学,一个个脸上挂着自豪的笑容,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夸奖、赞叹声中得意洋洋。

  而我却一个人靠在墙角,,对着试卷发呆,心里充满了不安:把这分数告诉父母他们会不会大发脾气,同学们会不会因此讥笑我,这会不会给老师留下不好的印象……我紧张得不知所措,窗外的雨也霹雳啪啦地下了起来。从窗户往外望去,操场上的小草已经在风雨的折磨中倒下。不一会儿,雨停了,太阳从乌云里钻出来,把金灿灿的阳光洒向大地。小草在太阳公公的怀抱中精神抖擞的站起来。

  望着小草,我感到惊讶和愧疚:小草历经磨难也不向困难低头,而我遇到这么一点挫折就垂头丧气……一阵冷风吹来,树叶沙沙作响,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打了个冷战,脑子瞬间清醒了许多,我不能退缩,我要夺回第一,我要让这次的失败成为我前进的动力!

  我顿时明白了,愁眉苦脸并不能解决问题,不用心烦意乱,笑一笑就过去了。于是我更加发奋学习,不再马马虎虎了。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取得了一个好成绩。

  面带微笑,让这个微笑传递,在给别人微笑的同时,也别忘记给自己一个微笑!

    五年级:陈展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