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十块钱的启示_450字

十块钱的启示_450字

2015-04-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有许许多多有趣的事,让我难以忘记。可是有一件事深深的刻在我的心上,不时浮现在我的脑海。

  那是一个晴朗的早晨,我到学校操场散步,看着篮球场上同学们精彩的“表演”,不禁入了迷。可是天气说变就变,蔚蓝的天空马上就乌云密布,下起雨来。我随着同学们跑进教室,一张十块钱映入我的眼帘,我不顾周围是否有人在,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钱放进了口袋。心想:这些钱够我买一包奶糖吃了!我从来没有捡过钱,从来没有碰上这么好的运气,而且是十块钱!

  终于,放学的铃声在我再三的期盼中响起。我冲出校门,街上的人仿佛都在看着我,我的脸唰唰的红了起来,我有些动摇。想起了老师的教诲:捡到东西,应该还给失主。可这番话和奶糖相比,威力不大。但另一句话却使我胆怯:应该好找,捡到一根针没还给失主,捡到一个鸡蛋拿回家,长大后成了一个惯窃犯,受到法律的制裁,走进了监狱。我踌躇不前,心中忐忑不安。终于,我迈出一步,向学校跑去,把这一张十块钱交给老师。虽然没有吃到奶糖,也没有受到老师的表扬,但结果还算圆满。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做人应该拾金不昧,不能因为一时贪婪而出卖了良心!

    五年级:陈展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