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天的作文 > 春天来了作文 >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_750字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_750字

2015-04-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脚步愈迈愈止,花期愈倾愈尽。

  飓风送走了严寒的雪,换来了绵柔的光。枝桠摆弄着,褪去了的是年长的过去,换来的是月小的未来,在不久的现在,已看不到悉悉索索的枯黄,只有那些断断续续的碧墨。

  逐步迈向未来。花已开,开的很旺,似乎又回到了冬,漫天飞舞的还是那剔透的精灵,舞弄着傲人的身姿,不一样的是,没有刺骨的感觉,冰冷的四肢似乎抱上了暖炉,吐了一口白气,模糊了双眼,突然染上了色。站在树下,能感受到未来的明媚,也就慢慢遗忘了过去的苦痛。

  深浅的脚印留下了带不走的回忆。最早的花期,什么时候已经过去,只有熙熙密布的花瓣还在地上仰望着天际线,原本粉红点缀的枝头只剩下装衬的碧叶迎风摇摆,怜爱着黑马路上的粉红,感叹着枝头的墨绿。不止这些,老酥的古树似乎感受了幼童的嬉笑,慢慢的爬上了绿,深深浅浅,长的很快,盖满了整棵的巨树,给人盛夏的错觉。

  外景虽已绵延至夏,但温感却还徘徊入春。虽已退去了冬袄,但薄衫还是需要的,早晨时不时的微风也总能让人冷个寒噤,努力的抱了抱手臂也算是象征性的御寒吧,午时的阳光总能与初夏相比,细细的汗珠总是密布在额头上。

  有些东西总是在不经意间出现。夜晚的风还是冰冷,街道上三三两两的人也不自觉地加快脚步,所以忘却聆听自然中细微的声音,悉悉索索的是蟋蟀的烦心,咕咕啼叫的是飞鸟的安心,无声无息的是野猫的呼吸……

  春天总是精彩,没有盛夏的茂盛但有拥抱的希望,没有晚秋的硕果但有孕育的憧憬,没有寒冬的细雪但有展开的花瓣,拥有的总不能太多,但拥有别处没有的美好。

  熙熙攘攘的人啊,去拥抱有限的生命,去拥抱明媚的未来,去拥抱盛开的春天。

  又是一幅春和景明图!

    六年级:沈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语言清雅隽永,古文意蕴很深厚,一样的景物用不同的语言来描写是不一样的感觉,作者深厚的文字功底使得整篇文章读来满口余香,令人回味无穷。

  “熙熙攘攘的人啊,去拥抱有限的生命,去拥抱明媚的未来,去拥抱盛开的春天”,文章结尾处更是点睛之笔,使文章升华到了另外一个层次,若说之前只是景物描写,情感只是很淡地隐藏在其中,那么到了这儿便是情感的直接抒发,不光是情感的表达,还富有哲理意味,堪称咏春佳作。

  点评老师:陈凤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