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简单_1000字

简单_1000字

2015-04-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爷爷吃了口青菜,品味似的嚼了嚼,蹙了下眉,“太咸了。”于是奶奶晚饭是便少放点盐;爷爷喝了口粥,抿抿嘴,“太厚了。”于是奶奶思忖着要少放多少水;爷爷看完天气预报,淡淡道:“明天降温了啊。”于是奶奶从衣柜中拿出爷爷的厚衣服放在床头。早上起床时,却发现自己床头也多了一叠衣服。

  爷爷奶奶结婚已经有三十多年了。爷爷脾气很坏,“鸡蛋里面挑骨头”似乎是他一直热衷的游戏,但在我印象中,奶奶几乎每次都是用一脸“虚心请教”的表情来回答爷爷的一切刁钻的问题。我不知道奶奶是怎么把“容忍”,或者说,“包容”,一直坚持了30年的。

  爷爷奶奶应该是属于六七十年代的那种最为普遍的夫妻吧——结婚在一起只是为了延续后代——至于有没有情感的交融——互相看的顺眼就行了吧?然后两个人平平淡淡,简简单单生活一辈子。

  不过我还是相信“日久生情”的。我偷偷问过奶奶,“你就这么顺着爷爷你不烦吗?”奶奶边洗碗边回答:“嫌啊。那个老家伙。”不知道是不是水流的声音,我好像听到了奶奶一声略带掩饰的笑声。把视线从奶奶灵巧的手上转移到脸,咦,奶奶的脸好像变红了?

  又凑近了过去,附在奶奶耳边轻轻问:“那你喜……欢……爷爷吗?”这两个从嘴里吐出来好像有点困难。说完感觉弹开,防止奶奶手滑“不小心”把水泼我身上。奶奶手微微一颤,低声骂了句:“你个小崽子,跟谁学的。”

  我笑看着奶奶动作明显变得刻意起来,好像有点僵硬。不过脸好像更红了。那看来是真的了。我心里下了结论。奶奶又往锅里倒了点水,看了看,像是想到了什么,又加了点。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说给我听:“多放点水,老头子要吃稀的……”

  看着奶奶又“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我愣了愣,随机就笑了。

  爷爷奶奶永远都不会像现在那些“开放”的小情侣,每天一口一个“亲爱的”,好像生怕别人不知道两个人有多恩爱。也许爷爷奶奶的爱早已渗透到了生活中,每一件小事,每一句谈话,每一个物品,都被这种叫“爱”的黏状物包裹的紧紧的。

  因为太司空见惯,所以不足为奇;因为太简单,所以从来不需要想太多。

  想到这,突然发现,很多人都在问“爱是什么?”不过好像一直没有人能给出一个令所有人都满意的答案。甚至连字典那么精准的解释,也不是很让人信服。“爱”这个东西真的这么复杂这么难吗?

  看着水池边淘米淘地一脸沉醉的的奶奶,还有外面阳光下那个带着巨大老花眼镜看书的爷爷,突然就笑了。好像……..也没那么难吧?

    高一:李雨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