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为自己高兴_1500字

为自己高兴_1500字

2015-04-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正如她所说,没有长久的成功,更没有长久的失败。在青涩稚气的年华,我为自己高兴,为自己破茧成蝶般的成长喝彩。——题记

  她是班里的尖子生,是老师的宝。

  演讲,竞赛,老师第一个想到的总是她。而我,却一直处在中上游,在好和中等之间徘徊。

  那时,学习成绩好的同学总是被安排在一二排,而学习成绩不好或无心学习的同学总被安排在六七排,至于我,却一直稳稳地坐在三四排——中等生的位置。老师的眼睛不是慈爱地注视着第一排,就是怒目圆睁地盯着第七排,很少在我的位置停留。而她,当然坐在离讲台最近的位置,如一只高傲的孔雀一般。那一瞬,仿佛有光芒从她的身上发出,竟刺得我睁不开双眼。

  不知是出于嫉妒还是一种叫做好强的东西,我决心超过她,可无论我怎么努力,终掩不住她耀眼的光芒。小学的最后一次考试,还是以五分之差败给了她。

  后来,上了初中。

  我和她被分在不同的班级。离月考越来越近,我洒下的汗水也让提纲干了又湿,湿了又干,这一切只为超过她。可就在我拿着成绩单到处打听她的成绩时,却听说她已无心学习,整天无所事事。我不知道这一个假期发生了什么让她改变,手里的成绩单突然变得沉重。

  那晚,我在书桌前发呆了好久,一言不发。良久,又重新拿起手中的习题。在碰触到书页,闻到书香的一刻,感动的暖流流遍全身。我庆幸我没有停留在这个高度;我庆幸我不再无知;我庆幸我不再倔强地认为战胜她就是战胜世界……

  我走在阳光的路上,深知太阳在与我同步,也许哪天阳光会消失,但我不会止步。因为,在路的尽头,总有我爱的那缕芬芳,那片晴空。正如哲人所说,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为自己破茧成蝶般的成长而高兴,为自己花繁叶茂的青春而喝彩。

    初三:郭思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