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清明时节_350字

清明时节_350字

2015-04-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杜牧《清明》

  清明,总是在凄凉中度过的,今年也不例外。手捧一杯热茶,静静地望着窗外烟雨,淡看一切繁华。

  清明烟雨,给人一种看不清、猜不透的感觉,像是雾里看花,海市蜃楼。朦朦胧胧间,只见许多已故者的子女去墓园扫墓,一言不发,是不是落下几滴清泪,时不时与父母倾诉苦恼,但大多只是报喜不报忧。强颜欢笑的表情,使着节日又增了许多忧愁。

  淅淅沥沥的雨花拍打在窗上,仿佛在诉说自己的忧苦。听着雨声,品着咖啡,翻看着图书,原来多么惬意的动作,此时竟透露着无尽凄凉。或许,清明的时节就该如此,谁也无力改变。

  清明,不知碎了多少人的心;清明,不知揭开了多少人心底的伤疤;清明,不知带着多少哀怨,多少忧伤。每个人心中都有最痛的一处,不管怎样,触碰了,就痛了;麻醉了,却碎了,怎样都粘合不了了。

    六年级:赵芳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