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最大的麦穗》读后感_350字

《最大的麦穗》读后感_350字

2015-04-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最近,上语文课学了一篇文章《最大的麦穗》,这篇文章让我很感触很深。

  这篇课文主要写了一位古希腊大学者名叫苏格拉底。一天,他带领几个弟子来到一块麦地边摘麦穗。那正是收获的季节,地里满是沉甸甸的麦穗。苏格拉底对弟子们说,让他们去地里摘一个最大的麦穗,只许进不许退,苏格拉底在麦地的尽头等弟子们。

  弟子们听懂了老师的要求后,就走进了麦地。他们一边低着头往前走,一边用心地挑挑拣拣,走到麦地的尽头时所有人都两手空空。那是因为他们总以为机会还很多,完全没有必要过早地定夺。

  揭示了:人的一生仿佛也在麦地中行走,也在寻找那最大的一穗。有的人见了颗粒饱满的“麦穗”就不失时机的摘下它;有的人则东张西望,一再的错失良机。当然,追求应该是最大的,但把眼前的一穗拿在手中,这才是实实在在的。

    六年级:雯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