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天的作文 > 春天来了作文 > [春天来了]这里,也有春天_900字

[春天来了]这里,也有春天_900字

2015-04-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知为何,今年的春天来得特别晚,三月已过,大地却仍是一幅死气沉沉,全没有一线生机。于是,我等着、盼着,期待着有一天我推开窗,便能闻到一种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清香,聆听着大自然用它那无声的语言告诉我:这里,也有春天!

  终于,我候到了,我梦寐以求的春天。

  那天,我正思索着如何将灰蒙蒙的阴雨天写出春光明媚。此时的窗外飘着绵绵不绝的细雨,黑压压的一片乌云盖住了本就不蓝的天空。豆大的雨滴洋洋洒洒地从空中坠下,噼里啪啦地拍打在透明的玻璃窗上。于是,一朵又一朵的水花在窗台上骤然绽放,接着又迅速凋谢,凝为一点点晶莹剔透的水滴。

  突然间,我在这迷蒙的细雨中瞥见了一抹新绿,那是一盆沉睡许久的绿萝。多数的叶子都显得枯黄而萎蔫,像是奄奄一息的老人仍在苟延残喘。然而,在这片片黄叶中,尚有一丝绿意存在。它们在风中跳跃,在雨中欢舞,毫无畏惧地接受着大自然的洗礼。它柔嫩的枝条在狂风中显得不堪一击,在雨水的践踏下一次又一次地弯下了腰。但很快,它又固执地挺立起来,在飘扬的雨中随风而摆,用一种独特的方式告诉我:春天来了!

  我伸手将这盆绿萝捧进屋内,观赏着这株顽强的幼苗。它刚刚抽出的绿叶在风雨的蹂躏下蔫成了一团,但那柔嫩的细枝却依旧支撑着它,在这柔弱的美中又展现出一种刚毅。细薄的叶片经过雨水的滋润显得越发晶莹剔透,丝丝脉络攀附其上,有规律的一张一合,如同血液在血管中奔流。

  我将它重新放回了窗外,看它勇敢无畏地直面风雨,看它顽强执着地挺立着腰杆。

  趴在窗户边,我大口地吞噬着雨后清新的空气,溢满了生的气息,清爽而甘甜。这时,我嗅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那是青草混着泥土的气味。我一惊,欣喜地享受着这独特的气息。恍惚间,我看到了无数的樱花瓣在随风飞舞,看到了一望无际的油菜花在风中摇曳……我的心中有一种不安而又焦躁的声音,在大声地告诉我:这里也有春天!

  呵,蓦然抬首,春天早已悄无声息地来到。其实它一直隐藏在每个人的身边,唯有用心观察才能发觉。

  呐,你看,这里也有春天!

    初一:王若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