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天的作文 > 春天来了作文 > [春天来了]春季壁垒_1000字

[春天来了]春季壁垒_1000字

2015-04-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一场湿润的细雨划过我的眼,冲刷这片锵硬的土地。凝白的雪浆带着新冒的绿芒观察着世界。我看着世界,最细的雨丝,拍打在我的脸上;最细的柳尖,映在我的眸中;最细的笔尖,留在我最薄的宣纸间。如此祥和的世界里,我却感到前所未有的苦难,将会到来。

  埋在泥土中的种子还在沉睡,枝桠间的新蕾没有苏醒的征兆,流水凝固在雪山之上。最早落地的雨水,预示春天的来临。绿色的山丘,一棵枯朽的腐木上,孢子感受到湿润的空气中水的养分。蛰伏整个冬季自然,由如埋伏的野兽,只需一个小小动静,变可发起进攻。

  雨水打破了平衡,惊扰了这头野兽。深埋在土中,被厚实的外壳包裹的萌芽以渐渐苏醒。环绕四周被黑暗吞噬的空间,单调,空虚。卡西莫多在刑台前,看着滑稽的人群,也是痛心疾首。吉普赛女郎捧着水罐恰好出现,一丝丝的甘露流入嘴中,让卡西莫多看见繁星的光芒。

  雨水落在人间,枝桠上的叶蕾最先接受到来自天堂的洗礼。人间四月,桃花盛开,泛着香甜的花香。浓稠的云端承载不了泛滥的水。

  萌芽在努力的冲破外壁,孢子要卸下厚重的铠甲。却是一件难于上青天。

  春天就是一个奇怪的时候,连人都不愿在人间看着四月的天空。适宜的温度,舒适气候,是如此让人痴迷于春的怀抱。一场温润如玉的小雨,沉浸在花香满园的世界,我是如此昏昏欲睡。天上的纤云覆盖在我身,大地承载着我的身躯。

  恐惧再次发生,萌芽似乎还要在睡上一个季节,孢子无力卸下身上的壁垒。而我,倒在了春的怀抱里,快要安然入睡。雪山上的雪莲,却在寒冷的山顶,已经含苞待放。

  几场细雨过后,我以安然入睡。在阳光照不到的地方,我像婴儿一样躺在大地母亲的怀中,做着流连忘返的梦。

  日光的强烈让我始料未及,炙热的温度灼烧着我的肌肤,滚烫的让我从梦中苏醒。我真实的感觉到阳光所带来的热量,我明白了,我的存在不是为了一场不切实际的梦,那是没有丝毫作用的。当萌芽在黑暗中苏醒,孢子冲破壁垒,梦醒时分。也像我一样感受到炙热的光线,驱逐身旁的空虚和寂寥。才能感受到春天的温柔。

  春天让我们明白,沉浸在梦中,保留短暂的幻境,是不错的选择。但太阳带来的温度让我们知道,感受这个世界,比幻境中的不切实际要跟完美。

  当萌芽发芽,当孢子破壳。我从梦中苏醒,感受到春夏之交的日光,让我明白:春天的存在不是为了那一丝丝美好的幻境,而是要更加坚定不移的感受,并完成这个世界责任。

  带着对春的领悟,带着对流水的缠绵,对大地的忠诚,对这个世界的信仰。打破这个世界的壁垒,更加坚定不移的走出下一步。

    高二:蔡智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