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_900字

《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_900字

2015-04-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是高尔基所说的。的确,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它会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它会给我们带来无穷尽的知识。前几天,我通过读《鲁滨孙漂流记》,受到了很多很多启发,明白许多道理。

  这篇是英国近代小说家笛福所写的长篇小说之一。书中,主人公鲁滨孙·克鲁伊茨内生于1632年,从小脑子里就充满遨游四海的念头。1651年9月1日,那个不祥的日子,他瞒着父亲出海去了伦敦,第一次航行就遇到大风浪,船只沉没,他好不容易才保住性命。第二次出海到非洲经商,赚了一笔钱。第三次又遭不幸,被摩尔人俘获,当了奴隶。后来他划了主人的小船逃跑,途中被一艘葡萄牙货船救起。船到巴西后,他在那里买下一个农庄,开始了庄园生活,经营种植园,贩运非洲黑奴。

  1659年9月1日,他再次航海,又遇海浪,被冲到了荒岛,之后,他独自一人生活在了这荒岛上,直到第24年,岛上又来了一群野人,带着准备杀死、吃掉的俘虏。鲁滨逊发现后,救出了其中的一个。鲁滨逊把被救的野人取名为“星期五”。此后,“星期五”成了鲁滨逊忠实的仆人和朋友。接着,鲁滨逊带着“星期五”救出了一个西班牙人和“星期五”的父亲。西班牙人告诉鲁滨逊土着部落还有十几个西班牙人,并请求把他们一并接到岛上。不久有条英国船在岛附近停泊,船上水手闹事,把船长等三人抛弃在岛上,鲁滨逊与“星期五”帮助船长制服了那帮水手,夺回了船只。他把那帮水手留在岛上,自己带着“星期五”和船长等离开荒岛回到英国。

  他回到英国约克郡时,已经离开家整整35年了,谁都不认识他,父母早已去世,只有两个侄子和两个妹妹在家,后来,他去巴西看他的种植园时,得知,他的朋友为他积累了五千英镑,鲁滨孙成为了一个大富翁。他草草结婚后,生下了三个孩子。不久,他的妻子便去世了,他再次出海,又来到了小岛上。此时,这里的人口已经大增,鲁滨孙为他们分配好田地后,满意的离开了。

  看完了这一篇长篇小说,我十分佩服主任公鲁滨孙的机智和勇敢,同时,我也反省了自己。在《鲁滨孙漂流记》中,有一句话我十分欣赏:“神赐给众生一种能力,只有不怕苦、不怕累的人,才能创造一个个崭新的奇迹。”我把这句话铭记在心中,作为动力,不断地向前,前进,前进……

    六年级:佚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