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次后悔的决定_900字

一次后悔的决定_900字

2015-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个故事发生在一个下午。

  那天,放学了。我和另两个同学顺路,一同结伴回家。忽然,路边传来一阵喧闹声,我们的注意力顿时被吸引了。

  我们忙去询问一个小孩:“发生什么事了?”那个小孩告诉我们,有一只鸭子,被人丢弃在路旁的垃圾桶中,这才引起了围观。

  我愣了片刻,然后立刻反应过来。是的,校门口那时有人在卖鸭子。是那种毛茸茸的,有着一对黑溜溜的眼睛,憨态可掬的可爱小鸭子。

  我看见垃圾桶里的小鸭子了,本来应该被人捧在手心里好好爱护的可爱鸭子,如今被丢弃在这儿。那只小鸭子不停地向外跳着,连连尝试,却始终没能跳出来。我看着这在一堆垃圾中跳的的身影,心软了,想要将小鸭子从垃圾桶中捞出来。而正是这个决定,令我后悔、自责。

  我这个动作提醒了一旁观看的人,他们更快地将小鸭子抓出来,狠狠地扔到了地上。小鸭子出来了,本该皆大欢喜了,但是往往一个小细节就能改变整件事——我的一个同学,不小心踢了小鸭子一脚。

  小鸭子一下子跌倒在地上。它跌跌撞撞的,费了好大的劲,才从地上晃晃悠悠地爬起来。这情景可逗乐了一旁围观的孩子们。他们开始陆续上去踢那只可怜的小鸭子了。

  你能想象得到那场景吗?孩子们嬉笑着,脸上挂着天真的笑容。一只小鸭子,如足球一般从这人脚下滚到那人脚下。它一次次尝试爬起,却立刻又被踢玩。它在众人脚下“飞翔”着,滚动着。它甚至没有力气叫出声音来了,就算有这么一两声叫喊,也立即淹没在人们的笑声里。

  我觉得那一脚脚,不但踢到了小鸭子的身上,还踢进了我的心口上。我和同学尝试阻止,但这阻止声,在众人的笑声下是多么渺小,没有人听见我们的劝阻。

  有一个男孩,骑着自行车,指着鸭子,和同学打赌骑车从这只鸭子身上碾过去鸭子会不会死。你可能无法想象,一个孩子能若无其事地说出这么残忍的话语,就在这么就几句话间,就判决了一个生命的生死。

  我们不忍看到这个场景,却无力阻止。于是,我们选择了逃避。那天回家的路上,我们沉默了。

  第二天,我听见一些同学在谈论这件事情。他们说,小鸭子死了,是被碾是的,五脏尽碎。那群孩子,用他们天真、无知而又残忍的行为,彻底结束了一个小生命。

  因为我的懦弱,让一个小生灵就这么在我眼前,灰飞烟灭了。我后悔我那次的决定,我也恨着我当时懦弱的逃避!

    六年级:吕文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