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王子不屠龙(四)玩火的代价_1500字

王子不屠龙(四)玩火的代价_1500字

2015-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乖女儿,你知道你刚才说了什么吗?”抓着宝贝女儿离开舞会,国王忧心忡忡地问。

  “当然。”薇拉绽开娇憨可爱的笑容,漫不经心地答道:“能够打倒恶龙的人才是真正的勇士,我可不需要那些虚有其表的绣花枕头。”

  “可是我的乖女儿,你不知道……恶龙早被杀死了。”国王面露得意之色,“杀死它的人就是你英明神武的父王哦~”别看他现在变成秃头叠肚的胖大叔,年轻的时候可是很厉害的。

  “什么?”王后吃了一惊,“啪”地*手上的扇子,质问:“为什么我从来没听说过这件事?”

  “哦,亲爱的,我不是有意要隐瞒你,我只是怕你担心罢了……”国王声音低了八度,好声好气地哄着爱妻。

  “哦,亲爱的,我现在还是好担心……”王后捂着胸口,眼中泪光闪闪。

  被这对老夫老妻肉麻出一身鸡皮疙瘩,薇拉飞快地告退,一路偷笑着跑回房间。

  她当然知道父王年轻时候英勇屠龙的伟大壮举——这些虽然不曾公开,不过宫中的老嬷嬷讲故事哄她睡觉时无意间说漏了嘴——她也知道自从父亲从迷雾城堡回来之后那条恶龙就再也不曾出来为祸人间,八成已经死翘翘了,所以她才会提出要龙之心的条件呀!

  就让那群勇士去寻找早已不存在的宝藏吧,不要一窝蜂地跑来烦她。

  如薇拉所愿,立志要娶公主为妻的男士们马不停蹄地朝罗奇山脉进发,一边寻找恶龙的踪迹一边互相扯后腿,至于始作俑者公主殿下,就像一只玩弄毛线团的小猫,在阳光下懒洋洋地打着呵欠,扯出一团乱麻之后再惬意地欣赏别人灰头土脸的挫败相。

  勇士们一个个兴高采烈上山去,又垂头丧气地败北回城,还要承受善良的人民群众“连这点小事都搞不定怎么能把我们的公主交给你”的鄙夷视线,*疲惫的同时自尊心也备受打击。

  不过线团玩多了,总有缠到自己爪子的时候,在某个月朗风清的夜晚,薇拉从梦中醒来,发现房间里多了一名不速之客正瞪着眼看她。

  她蓦地坐起身来,脸上带着半梦半醒的迷糊,手却悄悄伸到枕下,去摸藏在床头的匕首。

  借着皎洁的月光,薇拉注意对方是一个与她年龄相仿的少女,一头清爽的短发,浓眉大眼,包裹在黑色猎装下的身材修长匀称,眼睛明亮有神,整个人英姿飒爽。

  闯入者是个女人,这让她松了一口气,不过任何人半夜醒来发现陌生人站在床边看自己都会神经紧张,薇拉绽开一个小白兔般胆怯的笑容,一边继续寻找那柄该死的匕首,一边细声细气地问:“你是谁?”

  雪莉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这个看似受了惊吓的美人儿,在被对方美貌震撼的同时也注意到了她的小动作,看来,这朵王宫中的温室之花并非人们传言的那么柔弱嘛!

  “别找了,你的匕首在我这里。”她取出刚才顺手牵羊的战利品在指间转了一圈,饶有兴致地在床边坐下,问:“听说你想要我哥哥的心脏?”

  “呃?”薇拉一头雾水地看着她,呆呆地反问:“我要你哥哥的心脏干什么?”

  “这要问你自己了。”雪莉拉她起身,顺手拉起鸭绒被把她裹成筒状,往肩上一扛,大步朝窗口走去,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说:“走吧,趁天还没亮比较容易躲过护卫。”

  “喂!喂!放我下来!”薇拉终于回过神来,不敢相信竟然有人对她无礼,而且这个女人力气好大,任她怎么挣扎也无济于事,只好不顾形象地扯开嗓门呼喊:“来人啊!有刺客!”

  “我不是刺客。”雪莉抓抓头,想到公主也许不喜欢被人像行李一样扛在肩上,于是她把薇拉抱到身前,一本正经地说:“你不是想要龙之心吗?想要的东西应该自己动手去拿。”

  “龙之心?”薇拉把覆在脸上的头发拨回去,无论多么狼狈也要保持整洁的仪表,她皱着眉,问:“你是谁?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雪莉微微一笑,抱着她从窗口跃出,用一句话解答了她所有疑惑——

  “我是红龙,恶龙的妹妹。”

    六年级:兰若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