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王子不屠龙(一)王子和公主_1500字

王子不屠龙(一)王子和公主_1500字

2015-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山和海之间有一个古老的王国,物产丰饶,人民安康,美轮美奂的王宫中住着*,还有一对可爱的王子公主。

  王子是国王的儿子,公主是王子的妹妹。

  所有见过他们的人都称他们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孩子,清晨的阳光比不上王子灿烂的笑容,夜空的繁星在公主明亮的眼眸中黯然失色,旷野中的白杨树如同王子挺拔的身姿,绚丽的云霞愿为公主织成曳地长裙,小鸟为他们歌唱,蝴蝶在他们窗前飞舞,人们对着他们的画像赞不绝口,并且发自内心地热爱着他们。

  一切都是那么的温馨、甜蜜、美好,连时间女神从天空掠过的时候都不由得绽开笑容,慈爱地俯视着这个幸福的国度,甚至情不自禁地想要为之驻足,把所有的欢乐永远地定格在时光中。

  可惜时间并不能为任何人停驻,光阴流转,小王子和小公主一天天地长大了,麻烦也一天天地增加了。

  他们依旧美丽得耀眼,诺亚王子高大挺拔、俊逸潇洒,薇拉公主轻盈娇小、花容月貌,永远是众星捧月的焦点,也是全国甚至外国无数单身男女倾慕的对象。

  他们是如此的美丽、仁慈、聪明伶俐,以至于全国人民都瞪大了眼睛,希望国王陛下能为这两个国民偶像挑选合适的伴侣。

  这是麻烦之一:可以与他们匹配的人实在太少了,有人外表漂亮却脑袋空空,有人学富五车却脾气怪异,有人地位尊贵却缺乏仁爱之心……每天每天,国王和王后都要从候选人中剔除掉不合格分子,然后愁眉苦脸地坐在一起叹息:哦,为什么就找不到智勇双全、仁慈宽容、才貌兼备、温柔似水、坚强忠诚……的人呢?

  至于麻烦之二嘛,就是这两个集万民爱戴于一身的宠儿,谁也不想结婚。

  “如果我有爱人,她的名字一定叫做‘自由’。”诺亚王子公开表示他不想娶妻,他才十八岁,既不想马上继承王位,也不想立即跳进婚姻的束缚中。

  “我已经得到了世间已知的一切美好东西,不需要婚姻来锦上添花。”薇拉公主也不甘势弱,她比哥哥小两岁,作为一个集权势、美貌、财富、学识、修养于一身公主,无论她想要什么都会有人忙不迭地双手奉上,从来没有因为匮乏而苦恼。

  从小到大,他们都被包围在丰沛的爱中,对现状已经很满足,提不起兴趣去探索新生活。

  全国上下跃跃欲试的年轻人们碎了一地玻璃心,国王和王后也很伤脑筋,绞尽脑汁思索怎么说服这两个人略尽王室义务。

  “亲爱的孩子们,爱情并不是生命的全部,但是它的到来会让你们更能体会到幸福的滋味。”国王*胡子,耐心地劝告诺亚与薇拉。

  “我们已经很幸福了。”他们异口同声地回应。

  这倒是事实,当一个人从早晨睁开眼睛就享受着侍从们无微不至的服侍、想要什么都手到擒来、每个人都以取悦他/她为己任、千方百计地哄他/她开心,如果这样还抱怨不幸福的话,恐怕命运女神会气得一权杖把他打到贫民窟里啃干面包。

  “可是,我心爱的宝贝们不能孤独终老,想想看,一个忠诚的陪伴者,了解你、爱护你、为你所信任,这是多么令人向往。”王后双手捧心,眼中浮起如梦似幻的温柔。

  “不需要向往。”兄妹两个互相指指对方,“这样的人已经有了。”

  国王和王后挫败地抚额,开始反省是自己的教育方针错误,还是这两个被宠溺的孩子已经自恋到容不下任何人分享生命?

  “父王,母后,我明白你们的意思。”诺亚站起身来,俊美的面容带着温和的笑意,说:“如果爱情真像诗中所描述的那样回肠荡气,我愿意去尝试,并且努力让自己习惯。”

  他的话听上去好像一个即将被绑赴刑场的烈士,让王后想起王子小时候被要求把盘子里的青菜吃完时,他也是这副勉为其难的模样。

  “亲爱的,如果你只是为了父母的期望……”王后有些于心不忍,但是未说完的话被国王截断:“太好了,我的好儿子!我马上派人发请帖给全国的淑女,请她们来参加下周的宫廷舞会。”

  诺亚嘴角抽搐,视线转向薇拉,后者用小扇子掩口偷笑,不仅没有仗义相帮的意思,还一脸幸灾乐祸的表情,用眼神嘲笑他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相亲相爱的兄妹嘛,当然要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哪能让她轻易逃出罗网?诺亚清清嗓子,说:“那就按父王的意思办吧,不过我要亲自审批请柬。”

  这种要求是小事一桩,国王笑得合不拢嘴,连连点头,王后也满心欢喜,开始幻想一场盛大的婚礼。

  薇拉没有感染他们的喜悦,她诧异地看着哥哥,不明白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诺亚脸上挂着无懈可击的完美笑容,意味深长地瞥了妹妹一眼,同时做了一个很不厚道的决定:牺牲战友,保存自己。

  又是一片文文,是意林小小姐里,淑女绘的一篇文章,特别棒哒,~~~

    六年级:兰若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