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以好书为友,于博览同行——读《三国演义》有感_650字

以好书为友,于博览同行——读《三国演义》有感_650字

2015-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一本好书,让我们得以明净如水,开阔视野,丰富阅历,益于人生。

  ——题记

  前几天,我看了一本好书,那就是四大名着之一的《三国演义》。

  我自从跟妈妈一起去超市时看到这本书,我便如痴如醉喜欢上了这本书。终于,在我千万种理由下,妈妈被我说服了。给我买下了这本书。

  一回家我便津津有味地捧起这本书。里面的情节十分吸引我,“苦肉计”、“空城计”、“草船借箭”,一个故事接着一个故事,一环扣一环,环环相扣。我一看便是几个小时。终于,我看完了这本书。看完后,我感触极深。

  在这本书里,我最喜欢关羽。书中对他面貌的描写也非常短。只有开头的那一段“丹凤眼,卧蚕眉”一笔带过。很多人认为关羽投靠曹操是不忠的行为。其实,关羽是为刘备家属的安全才投靠曹操的。而且,当关羽得知刘备的下落时,便不知千里万里地去寻找刘备。我觉得这不仅不能不算忠心,还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忠心。就像文中说的“刘备的处境不比曹操好,可能曹操会更好一些”。在这种情况下,为什么关羽要弃曹操,而去寻刘备?这就是他对刘备忠心的最好证明!

  读一本好书,让我们得以明净如水,开阔视野,丰富阅历,益于人生。书籍就像望远镜,书籍就像一盏明灯。以好书为友,塑造美好心灵;与博览同行,开阔广博视野。快去读书吧。

    四年级:尹新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