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别样的美丽_800字

别样的美丽_800字

2015-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人羡慕荣华富贵的生活,觉得那是一种美;有人赞叹一花一木的姿态,觉得那是一种美;有人赞叹大好河山,觉得那是一种美。其实不然,即使生活中平凡而朴实的人,也有着别样的美丽。

  环卫工人,一个大家再熟悉不过的职业。他们的声音遍布我们的生活,但是我们又曾多少次细细观察他们,细细了解他们。

  记得那是冬天去学校的路上,狂风卷集着凋零的叶儿,还不等我来细致观赏,却又匆匆落下。天气恶劣,天又才刚刚亮,放眼望去,平时热闹的街道清寂了许多。只有一些商品零零落落的开了门。走在路上偶尔一辆大车飞驰而来,一阵轰鸣。我摇晃着还不是十分清醒的脑袋,却无意间瞄见了正在打扫街道的环卫老奶奶。

  只见老奶奶一身橘红色的制服,上面大大的写着环卫工人几个字,头上顶着一个已经破旧的帽子,脚上的鞋后跟又破了一些。她的脸已经被寒风吹得发紫,但是嘴角却漾着淡淡的笑。她的手也已经冻疮,整个手中的像熟透的红萝卜。后面拉着的垃圾车也已经满了半边,看来老奶奶很早就出来打扫了。我不禁心里一震,心中荡漾开对老奶奶的同情。

  我伫立在一边,看着老奶奶停下车子捡起垃圾,扫垃圾的连续动作。那些垃圾桶臭气连天,而且周围也散落着许多的垃圾,打扫起来十分费劲。也许是太专注了,老奶奶根本没有注意到我,我不禁有了好奇心,又默默的跟着老奶奶走了一会儿。我真真的看见一对老夫妻晨起锻炼,本来嬉笑着前行,当抬头看见老奶奶在低头在捡垃圾的时候,却鄙夷了一眼奶奶又绕开走。当遛狗的大婶走进是,又嫌弃的用手在鼻子前面挥了挥手,像要赶走这些臭味似的。然后顺手丢了一袋垃圾。我心里不禁想,如果老奶奶看见了那得多难过啊,老奶奶依旧满脸漾着淡淡的笑,默默的去拾起那袋垃圾。这时,我的心中又荡漾开对老奶奶的敬佩之情。

  老奶奶只是一个环卫工人,既没有华丽的服装,高价的工资,甚至连工作的环境也很卑微。但是她却用她的力量,清洁我们的城市,为我们的城市增添美丽,增添光彩。他们的身上,不仅仅只是有不怕吃苦的好品质,更加是我们心中的一道风景,一道不灭的灿烂。

    初一:金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