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认识他之前,我一直以为全世界没有人可以了解我,我是最孤独的。
每次都像个傻瓜一样告诉他人你的爱好,你的经历,你对每一件事的看法,只是希望能有人可以明白你的感心。可回报的只有无所谓,没有人在乎你的感受。不管你快乐,或是忧伤,或是难过,而这些就像一根根尖锐的的针,深深地刺痛我的心。终于有一天心碎了,为了防止它再受伤害,你得把它锁起来,不让任何人接触到,你认为你再也不会伤心了……
可是,每当深夜来临,想到妈妈,还是会情不自禁的流泪,而在白天你不可以哭,因为你不可以让别人看到你的脆弱。我一直以为父母的爱是永恒的,无论时间如何消逝,人再怎么变,妈妈都不会变,可是,我错了,大错特错了。原来,从哪辆车的远行,意味着她也离我越来越远了,她不回来,我失去了她,我假装无所谓,只有自己明白,心在滴血,它很痛,很痛,真的很痛……
孙辉能明白我的痛,对于他,我知道我是幸运的,我至少有妈妈14年的回忆,而他连一刻的回忆的回忆都没有,有时候真的不懂大人们的事,为何要连着我们这些小孩一起受罪,我们是无辜的,爸总是在我面前说她这里不好,那里如何如何的不好,总是逼我去叫她回来,叫我哭她回来,我做不到,做不到,真的做不到,我是不会哭的,更不会哭着叫她回来,她狠的夏新不会来,我也绝不会挽留一下,不回来就永远不要回来了。在你不接我的电话,那一刻起,你我就再没关系,我感谢你把我生下来,可是,你为什么要让我如此的你拿过,我的心好痛,好痛,我是做错了什么,做错了什么,你要这样对我。不过,没关系,我就当你从未出现一样。
他是单亲家庭,要我像他一样坚强,还说他更加可怜,他妈妈从小就离开了他,他很乐观,至少在人前,他能装出很开心的样子,不知是谁说过,笑得最开心的那个,一定也是伤的最深的那个,每次在教室里写作业,总能听见从窗外传来的一阵阵笑声,很大很放肆,可又有谁知道在这样一个爱笑的人身上有一颗孤独的心。
每次看到他的背影,只身一人在教室的角落里写字,只身一人穿梭食堂与教室之间……
不知道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时,他会不会也会独自哭泣?但绝不会像我这般脆弱。
每个人在这偌大的世界里,可能就是在找一个与自己有相同遭遇,经历的人,相互依偎在世界的某个角落。
当我伤心的时候,他会安慰我,用他自己沉痛的过去,告诉我要坚强,要和他一样乐观。在无助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也只是他……
曾有一次,我问同学借了饭卡里的两元钱,事后,她对我说,他卡里的钱不止这一点,那意思不就是说用了吗,我没有解释,只是说我只用了两元,我很委屈,我哭着跑了出去,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没有那么多钱还她,我只用了两元,我想到了他,我奔向了他的教室,我没见着他,有同学和我说他去楼下的学校超市了,我又朝那奔去,他正在付款,我看到他收银台上显示他卡里有八十之多,我向他借,他立刻借了,我迫不及待,狂奔到教室。把卡给她,告诉她,少了多少用多少,但我只用了两元,贮蓄在眼眶里的泪水又不止不住了,有委屈,有难过亦有感动的,对于一个刚认识不久的陌生人,他亦能如此相信,可是,一个相处一学期的人,却不相信你,真是讽刺,呵。
在这个学校,我的第一个生日,也是充满泪水的,却不是因为感动。
生日的前一天,我的同桌要我们班上的一个男生去一班叫一个男生,并且说他有话和我说,说喜欢我,我也喜欢他,其实我和他只不过是同村。小时候的玩伴,一起和村上的人去上学,我四五年未曾回来,见到他,便多聊了几句,回忆小时候的温馨,快乐,因为无知而单纯,因为单纯而简单,因为简单而快乐,却被某些思想不纯的同学想歪了。我哭并不是因为她乱说,而是这份美好被她玷污了。
事后,我向班主任请求调换位置,,并告诉了班主任这件事,同桌也向我道歉了,也让我第一次明白眼泪不会因为你的一句“对不起”而消失的,我也不会因为你的一句“对不起”而扶去眼角的泪水。消失的只是我们之间的关系。
生日那天,老师对去买蛋糕的两个同学说买个蛋糕庆祝我生日,我不想要,因为我怕我们班的女同学有意见,而老师坚持,我由于没有多少钱,便只出了二十元。
到学校后,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敏感了,我看到同学们围在一起,要我不要听,我便觉得她们对这个蛋糕有意见,对我有意见。我转身离开,又是一边哭一边跑,我跑到教室痛哭,其实也只是小声啜泣,见有人来了,我便抹掉眼角的泪水,装作没发生什么一样。可是我真的忍不住,眼部泪又掉下来了,我又跑了,这一次,我想到了,要父母寄钱,可只记得妈妈的电话,只好打她的,我紧握这话筒,不知电话拨了多久,才拨通,说了大半天,才说寄钱来。可是时候我去取钱时,才知道他并没有寄钱过来。
虽然,我想到解决的办法,但我还是心痛,这一节课我旷课了,同学们都去音乐教室了,而我一人蜷曲在教室的角落,独自哭泣。第一次觉得,我是个没家的孩子,第一次觉得这社会是如此的现实。下课了,我想去洗把脸,在楼梯的转角又遇见了孙辉,每次在我最狼狈的最伤心的时候,总是会遇见他,不知是缘分,还是这个学校太小了,而在这个时候他总是会问一句:谁打你了?好像是要帮我揍回去一样,每次被这么一问心总会好受一些,至少在这个世界还是有人在乎我为什么哭了……
我们是两个有相同经历,相同遭遇的人有很多共同点。他心地很好,没有那么多是非。伤心时,我们会相互安慰,开心时,也会一起分享,很简单也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