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我看金钱_750字

我看金钱_750字

2015-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握紧了点手中的零花钱,也不知怎么想的,竟拿到鼻边闻了闻,也许是因为妈妈曾跟我说过,金钱的味道是最不好闻的了。这时,脑袋的一“忽现”,便有了这篇文章。

  都看过电视剧,电视剧不管是真是假,往往都会出现这幅画面:一个人,为了钱,背叛了自己的家人,跟一个富人走了,从此,便出现在各大娱乐聚点,有了新衣服,丰富的一切……钱的话题,我们永远说不尽。在生活中的演绎,却有着酸甜苦辣。

  对于这类电视剧,我一般不做任何评价。但,人活着需要钱,但不能只为钱而活着。钱是人生活的物质条件,但不是生活的唯一。在人类社会中还有很多比钱更珍贵、更重要的东西。比如,亲情,友情。小学生都会填的:金钱能买到补药,却买不到健康;金钱能买到食物,却买不到胃口;金钱能买到书籍,却买不到知识……这类的填空题不是没有见过,但这类的题说的不是事实吗?

  我们应该怎么看待金钱呢?这或许引人深思。金钱在我们生活起了极大的作用,我们都需要它。它可以买很多对自己有益的东西,能解决一些事情。但我不能否认大量的金钱会对我们产生很大的诱惑,甚至会扭曲人性---抢劫,背叛,杀人,盗取……..

  若要问我,到底该怎么面对金钱呢?我会回答:攒足够用的钱来维持家庭的温饱,不求特别物质的生活,只求踏踏实实的过好自己的日子,全家健康幸福,和和气气。但往往有些人,不会这样想,他们总想不劳而获,总想贪图享受,这类的人,在今后的道路上是否会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还值得我们看下去。

  最后,我想引用一句话:金钱是幸福生活的必要条件,但金钱并不等于幸福。

    初二:7个汉字以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