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观后感 > 《集结号》观后感_1000字

《集结号》观后感_1000字

2015-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1937年7月7日抗日战争拉开了序幕,中华儿女浴血奋战,挥洒着鲜血,用坚强的意志筑起堡垒,宁死不屈,坚强勇敢,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今天的新中国!

  回首历史,看完了《集结号》这部电影,它将我的思绪拉回到了那个为了幸福生活而斗争的战争年代,九连连长谷子地带领全连47名兄弟奉团长的命令坚守狙击阵地,以集结号为令撤退。然而团长为战争的全局考虑没有吹响集结号,九连战士奋勇抵抗,除了谷子地全部壮烈牺牲了,可是他们却都按照失踪人员处理。为了给九连的战士寻回应有的荣誉,谷子地开始执着寻找,终于在掩埋着烈士的战场吹响了至死也没听见的集结号。

  故事情节虽简单却又蕴含着复杂的感情,简单的故事里屹立着的那是人民英雄,或许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已淡忘了了他们。可是没有他们,哪来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没有人天生就是英雄,可是他们为了整个中华民族,为了新的光明的中华人民的未来抛头颅洒热血也在所不惜!

  集结号,集结号的吹响便意味着任务的结束,也意味着生还的希望,但它却始终没有吹响。没有集结号的吹响不能撤退,战士们便一直坚持到最后。为了战斗的胜利,他们不怕一切,甚至付出自己的生命,生命固然可贵,但是他们为了心中的信仰,为了实现自己的追求,他们不惜一切去抗争。这让我不禁想到了我们自己,贪图安逸,不求上进,懒惰娇弱。不必说什么大事,老师布置的作业也不乐意完成甚至不完成,我们是否该静下来好好反思一下了。我们生活在一个没有硝烟,没有战火的幸福年代里面,却不好好珍惜,不好好读书。我们是否都应该把心思用在学习上面呢,是否应该好好完成学习任务,将来为国家做一份贡献呢?

  影片中的连长谷子地,总把集体放在第一位,却没有为自己着想。我们是否也该反思一下自己了?独立的个体总是离不开集体的,帮助集体不也是帮助自己吗?我们总是要和他人交往的,总是要互相扶持的。所以,作为新一代的学生我们更要增强集体观念,将来为集体,社会,国家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最后,谷子地吹响了那嘹亮的集结号,那是一首悲壮的战歌。你听,它还在响着,在耳边环绕。它是在提醒我们这新一代的年轻人,历史不能忘记,不能忘记那屈辱而布满血腥味道的日子,不能忘记那些浴血奋战的勇士,不能忘记那些为了革命事业前赴后继、为民族解放事业而捐躯的革命烈士,他们是真正的勇士!他们永生在我们的心间!

    初二:刘彦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