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我骄傲,我是邢台人_900字

我骄傲,我是邢台人_900字

2015-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骄傲,要有骄傲的资本。而我,可以理直气壮说:我骄傲,我是邢台人!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邢台小学生,我热爱我的祖国、同时也热爱我的家乡。我的家乡是邢台,祖国当然就是中国。

  为什么我喜欢邢台?因为我就是地地道道的邢台人,也不知道是在邢台呆的时间太长了还是怎么的?总觉得邢台是最大的地方,最美的地方,最好的地方。各个事物都有自己的家,花的家是泥土,小鸟的家是大树,小鱼的家是河流,太阳、月亮的家是天空,当然,我也有自己的家,那就是这儿,邢台。每次,长辈都会提起邢台的种种,人,事,物…….无所不谈,当然,我也因为这样,而喜欢上了我生活的地方。

  在邢台,名胜古迹众多,有“依山凭险、形胜之地”的美称。市区有始建于唐朝开元年间的开元寺、明代的清风楼,元代着名科学家郭守敬纪念馆等;抗大纪念馆、观星台,邢台县有着名的仙翁山(又称张果老山)、白云山、小西天、凌霄山……那景点呢?有我们熟悉不过的邢洲八大景之一---达活泉.天河山、云蒙山、峡谷群、天梯山、空山白云洞……

  “最美不过故乡的山,最甜不过家乡的水。”邢台是中国着名的卧牛城。有三千五百年的建城史,是河北省历史最悠久的城市。这里人才济济,伟人层出不穷。从历史到现在,有:元初名相—刘秉忠,千古诤臣--魏征,大唐开元名相--宋璟张角,义和团旗手赵三多,三国谋士崔琰,大侠豫让,名医扁鹊,郭守敬,抗金名将牛皋,钟离权--为唐末五代人,张果老--邢台广宗人,唐代才女宋若莘……..这都是我们的骄傲、。邢台人厚重,因为他们是历史的继承者;邢台人豪迈,因为他们有着先贤的表率;邢台人朴实,因为他们懂得感恩。

  热爱家乡,从小事做起。邢台悠久的文明史和淳朴的民风,再加上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这些都是我们引以为豪的宝贵财富,“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艾青的这首诗把一个人对家乡的热爱表现得淋漓尽致,热爱家乡,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做自我做起。多节约一度电,少浪费一滴水;多节约一张纸,少浪费一粒米,把节约的意识深深树立在脑海中,为邢台的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

    初二:7个汉字以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