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其实,那不是理由_800字

其实,那不是理由_800字

2015-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爸爸的话总是回荡在我的耳畔:“呵,那不是理由!”我便像被灌输了活力一般,积极地面对眼前的困难。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季的早晨,爸爸要我陪他晨跑,并且只许我穿一身冬季的运动服。我说我冷,爸爸的眼里却有不容人推辞的强硬,对我说:“呵,那不是理由!”于是塞给我一副口罩,出门了。

  跑前的准备运动是必不可少的,而每当我做得不标准,想偷懒时,爸爸则会严厉地看着我,似乎”那不是理由”又会从他嘴里蹦出来。

  长跑开始!此时,天光微熹,星星开始淡化,呼呼的冷风一个劲地拂动我的发丝,在我耳边低吼,钻进我的领子。我打了个寒颤,看向爸爸——他眼睛正视前方,似乎毫不注意我。爸爸的表情慢慢变得奇怪,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可惜年幼的我读不懂爸爸的内心。

  我又将目光转回前方,这窄窄的街巷。

  呼吸越来越急促,我已失去了起始的节奏,并且越来越紊乱。口罩像是完全贴在了鼻子和嘴上。此时,小区已缥缈在鱼肚白之中了。爸爸好像越跑越快,可察觉到我急促的呼吸和沉重的脚步?

  天亮起来了。我的脚软了,像踩在棉花糖上一般轻飘飘的,几乎失去知觉。我想喊,无奈喉咙里像含了血!

  我停了,蹲了下去,头深深埋进胳膊。保持这个姿势一会儿了吧,我抬起头——爸爸正站在我前面——他眉头紧皱,嘴角向下,这样看了我好一会儿。他叫我起来,而我却捕获了他眼里一瞬即逝的柔光。

  “爸爸,我们回去吧,我累坏了!”“那不是理由!”爸爸像是下意识地脱口而出。但他没叫我继续跑,而是放慢脚步,吹着口哨同我回去了。是时,月沉西山。

  “其实,那不是理由”成了爸爸对我说过最多的一句话——我因怕累而不愿长跑,因作业而不肯做家务,因母亲对我的庇护而不补自己穿破的袜子……父亲总是说:“其实,那不是理由!”

  岁月将白丝染上了父亲乌黑的头发,我也从父亲身上学到了很多——是坚毅,是勤奋……如果真想克服眼前的困难,那以退缩为目的的理由都不是理由。

  “其实,那不是理由!”我的座右铭,它时时鞭挞着我,不轻易言弃!

    初三:陈心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