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中秋节_650字

中秋节_650字

2015-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真开心呀。我期盼已久的中秋节到来了。我兴奋无比,我高兴的已经快要飞起来了。

  农历八月是秋天中间的一个月,十五日又是这个月中间的日子,所以八月十五日就叫中秋节。每到中秋节,一家人都要团聚在一起,所以,中秋节也叫团圆节。每到中秋节,就准备月饼,水果祭拜月亮。中秋节成为民间节日,是从唐代开始的。到了宋代,中秋节已经十分兴盛,也开始重视家人团圆。苏轼的《水调歌头》,千古传诵: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许多少数民族在中秋节这天丰收,祭祀农耕之神,吃新米。中秋节还是一个收获的季节。

  中秋节这一天,妈妈从超市买回了一袋香喷喷的月饼,还有一袋美味的水果,可把我给馋坏了。我急忙对妈妈说:“妈妈,我先吃几个好吗?”说完,我就在一个月饼上咬了大大的一口。突然,妈妈对我说:“不行哦,你要把胃口留到晚上再吃。”“知道了。”我回答妈妈一声。我心里在想:晚上,什么时候到呢?不知不觉,晚上到了。哇,今天的月亮真的好远啊,是我见过的最圆的月亮了。难怪别人都说八月十五月亮圆,是真的呀。我顾不上看那又大又圆的月亮,张口就开始吃月饼了。月饼很好吃,口味也有很多,有的是水果味,有的是五仁味,有的是蛋黄味,还有好多好多种口味,我都数不清了。

  金风阵阵的晚上,吃着这些美味,看着头顶那圆圆的月亮。相信所有人都会不由自主的要感叹一下:“多么美好的生活呀!”

    三年级:黄皓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