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家乡的春节_550字

家乡的春节_550字

2015-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吟着王安石的这首《元日》我们又迎来了春节。

  今年的春节,我回到了老家茂名,茂名的春节从腊月二十五就开始了,从这天起,他们就开始买年货,还要准备好过年时吃的穿的。

  我们广东有一句俗语:“年廿八,洗邋遢。”到了腊月二十八,家家户户都要大扫除,每家每户的阳台、院子都挂满了花花绿绿、五颜六色的衣服、被单、窗帘等东西仿佛是一幅巨大的抽象画。

  到了除夕这天下午我们三点就吃饭了,这一餐也就是我们常常说的团圆饭,除了实在抽不出时间的人,其他人都会赶回来吃团圆饭。夜里,灯火通明鞭炮烟花声不停。烟花绽放在空中,有“天女撒花”、“福如东海”、“一鸣惊人”,其中有一种叫“一线天”的烟花最为显着,它拖着长长的尾巴一下子冲进了云霄,宛如一条蛟龙。我们小孩子有的看春晚;有的玩炮竹;还有些熬不了夜的小孩子便回去睡觉。

  正月初一,早上全村的人都会去拜祖,好求在新的一年里阖家幸福、财源广进。这天有好多人家里是不掀盖的都到亲戚朋友家吃年饭去了,到处都飘着酒肉的香味。吃完这家又去喝那家,人们把肚子吃的圆滚滚的,像个皮球似的。但我们小朋友最感兴趣的还是红包。只要看到认识的叔叔阿姨,我们便跑过去道声恭喜发财,拿到红包说声谢谢后掉头就跑。过了正月十五元宵节,这年几乎就过完了,到了正月十八,大人们就得回去上班了,同学们也该去上学了。

    六年级:李睿恒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