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放学记_1000字

放学记_1000字

2015-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放学了,我一如既往的冲出了令我烦忧的教室。

  老师的脸始终保持着甜美的笑容,我的心却再也不平静了,我窄窄的眉毛锁的紧紧的,双眼灵活的转动着,很明显,我在寻找一个人。

  找了很久……

  突然,一个女孩子的身影从我眼前飞速穿过,我看得清,那是我的同学小李,看到她就像看到了希望的曙光,我直奔了过去,一边跑一边大叫:“小李,小李等等!”一个漂亮的女孩转过头来,我朝她笑了笑,双眼透露出期待和无辜,我委屈地说:”到点了,我奶奶还没来接我,你能不能……“我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她接了过去:”要用手机打电话是吧,我一会带你去我妈妈那里吧,我妈妈在幼稚园那里等我!“我一惊,顿了一下,说:”那么远啊==算了吧,还是我另想办法,不用麻烦你了。“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先逃吧,我一溜烟的从那儿跑了出来,站到一个石壁前大喘气,听到有人叫我:”韩丫丫,在这儿!“是奶奶的声音,我心里的大石头终于放下了,起码有人来接我,我跑过去,大声的问:”哎呀!你怎么又跑到这里来了,不是说了让你在树根底下等我的么?“奶奶一向脾气倔强,这么说她,她不可能善罢甘休的:”我早就在这里等你了,以后我也都在这里等你了,你以后就来这里,我肯定就在这里。“我一听就急了,火冒三丈:”你肯定是才来的,我在这里找了好久,连你的影子也找不到,我不瞎!“

  走在路上,大家都用特殊的眼神看着我,让我感觉渗得慌,那是因为奶奶一路上都在抱怨不休。

  在一个岔路口里,奶奶向地上吐了一口痰,我正好看见,赶紧离痰远一点,可奶奶走一段路就吐一口痰,我被逼无奈,只好离她远远的,我也在为她随地吐痰的行为感到羞愧,没面子。

  我走在前面,奶奶走在后面,我们之间保持着一段不小的距离,就像是我们没有奶孙(奶奶和孙女)的关系一样,也只有这样,我才能好好的走步,不至于一脚踩一口痰。

  我实在是看不下去她随地吐痰,提醒了一句:“不随地吐痰行么?”她咳嗽了一声,我瞬间知道了,原来她是嗓子难受,我一颗心融化了,对她来说,咳嗽吐痰想忍也忍不住,我想,是呀,嗓子难受是难免的,我还是不要做的太过分了吧!

  我们回到了家,奶奶依旧在说我听也听不懂,思考也思考不过来的“外星语”对她说的话我无言以对,因为说什么都是错,既然说什么都是错,那还不如不说,其实我的心思早不在她身上了,而是一直在想着她嗓子该怎么治好去了。

    五年级:韩础翼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