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吃药_600字

吃药_600字

2015-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些天,由于降温,我患了重感冒,发起烧来,满头大汗、浑身无力。爸爸带我去医院看病,医生给我配了药。回家后,爸爸给我倒了温开水让我吃药,我一看到那颗长长的、圆圆的胶囊,就皱起了眉头,爸爸说:“乖,吃了药病就好了。”我只好听爸爸的话,把一粒胶囊放在嘴里乱嚼起来,哇!太苦了,我难受得吐了起来。爸爸说:“胶囊是不可以嚼的,因为里面的药末是苦的,所以才用胶囊包起来,你只要多喝点水把药吞下去就可以了。”我听了爸爸的话,果然,胶囊就顺利地从我的喉咙里滑下去了。

  接下来,要喝药水了,我看着那棕色的散发着苦味的药水,心里顿时起了疙瘩,可是一想;喝了药水我的病才能好啊!于是,我就拿起药水,刚添了一口,呡呡嘴,好苦啊!太难受了。爸爸说:“你要一口把它喝下去,不能慢慢来。我就按爸爸的话去做,果然,苦味很快就消失了,我高兴得又蹦又跳,因为我终于把药吃完了。

  通过吃药这件事,我懂得了生活中任何一件事,哪怕是吃药这种最平常不过的事,其中也是有大学问的。以后我一定要留心观察,虚心学习,让自己不断掌握生活中的一些小常识,积少成多,让自己的生活过的更加健康、美好。

  爸爸还跟我说:生了病要及时就医服药,这样才能控制病情,早日康复。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懂得“治未病”的道理:就是防患于未然,平时注意卫生,保持乐观的情绪,讲究科学的生活方式,尽量做到不得病,这样也就不必吃药啦!

    六年级:陈汉蒙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