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青葱_800字

青葱_800字

2015-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岁月葱茏,阳光汹涌。勇敢产生在斗争中,勇气是在每天对困难的顽强抵抗中养成的,我们的青年箴言就是勇敢、顽强;就是排除一切障碍。

  ——题记

  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的青春。最近,我从我同学那知道一个故事,也许有些同学也多少有所耳闻……

  四月,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十八岁,本该也是个安然的岁月,可是命运却同回浦高一(1)班的汪忠欢同学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危险、怀疑和否定之海,围绕着人们小小的岛屿,而信念则鞭策人,使人勇敢面对未知的前途。他患有先天性巨结肠病,在七岁那年便做了大肠切割手术。一直以来,因体谅家里的拮据,汪忠欢始终坚信知识能改变命运,这是支撑他同病魔搏斗的精神支柱!所以他珍惜每一次的学习机会,成绩也名列前茅,无论生活有多么的清苦,他对自己的未来始终都抱着一份美好的向往,不停努力。青春最漂亮的装饰应该是勇气!

  而就在今年的正月初七,汪忠欢因小肠急性发病而生命垂危,经过医生的连日抢救,汪忠欢暂时脱离了危险,却花尽了家中原本就不多的积蓄。“我希望能够早点回到学校上课”这是病中的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我们同为学子,可是现在,他却只能住在监护室里等待观察,依靠注射大量营养液、血浆、抗生素来维持生命,每天的花费就将近5000元,对于这样一个仅靠父亲一人收入维持的家庭来说无疑是到了莫大的极限。他说的那句话失落却不绝望,沮丧却不颓废,尽管受着病痛的折磨,汪忠欢依然期望能够重返校园,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自己的未来!青春是一个普通的名称,它是幸福美好的,但它也充满着艰苦的磨炼。

  谁勇敢地经受过青春之火的洗礼,谁就毫不惧怕晚年的严寒冰霜。

  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其本身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

    高一:姚馨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