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留在心底的那片风景_650字

留在心底的那片风景_650字

2015-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雨后的梧桐那浓浓的绿和那淡紫的花,那别样的风景永远留在我的心底。

  ——题记

  春天,梧桐的籽许是撒在了角落扎下了深根,它从坚硬的水泥地中艰难地钻了出来,向周围扩散着绿色。妈妈说,梧桐的每一片树叶每一朵花都饱含着石灰的苦涩。每到夏天,梧桐浅紫与淡黄的花瓣就在满树枝丫绽开了笑脸,吐露着沁人心脾的浅香。坐在绿色的树荫下,偶尔飘下几朵,在脸颊上一吻,痒痒的。一树繁花,令人心醉。

  可是,风雨终究会来。

  傍晚,天边涌来滚滚黑云,罡风张牙舞爪,瞬间卷落了芳华无数。窗棂吱吱作响,窗边的植物低声下气,早已臣服;枝叶卷曲,顶尖还不断的磕着地,仿佛在叩首求饶。大雨随即而来,梧桐并不屈服,挺立着,挺立着。雨越下越大,我早已看不清小院的模样。

  第二天清晨,我来到角落,一片狼藉。梧桐的半个树冠被齐齐砍下,梧桐的花破损不堪,还在飘落,最后只剩下了黑黑的树干和吓人的扭曲的树杈。这棵梧桐侥幸存活,恐怕它再也无法开花。我轻叹一声,转身离去。角落里的梧桐,被人遗忘。

  第二年夏天,一个清晨我坐在院门口晒着太阳。一阵清风吹过,好不惬意。突然,一丝清香沁入我的心脾,好不熟悉。我猛地站起,向角落冲去。

  入目是耀眼的绿,梧桐叶上丝丝的晨露在和阳光相互挑逗着。浅紫和淡黄的花瓣层层深入,像纠缠着的,环绕重叠的梦境。梧桐绿意盎然,一树繁花,枝叶轻轻摇摆,向我倾诉着重生的喜悦。脚下的地砖已被有力地根须拱起,梧桐的涅盘重生永远地刻在了我的心中,成为留在心底的那片风景。

  亭亭南轩外,贞干修且直。广叶结青荫,繁花连素色。天资韶雅性,不愧知音识。

  ——后记

    初二:吾忆凡i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