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友谊_1200字

友谊_1200字

2015-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认为只有在真正的朋友间才存在友谊,而利益关系的朋友间是不存在友谊的。

  我有一个非常好的朋友,我们两人彼此心照不宣,已经成为古时候人们所说的“忘机友”了。

  我的好朋友姓王,我暂且称之为小王。小王长得不高,才一米六五左右,高耸的鼻梁上架着一副蓝黑色边框的眼镜。头上长着不疏不密的头发,不记得什么时候长长过,应该定期会去修剪的吧。他会说一口流利的上海话,并不像大多数同学那样,因为要讲普通话的缘故,所以只会说一些生涩的上海话,听着让人有种怪怪的感觉,很难用语言描述。但他流利的上海话也对他的初中生活有着不可小觑的影响。

  在预备时,大家初次见面,都要做自我介绍,小王的介绍是普通话中夹杂着上海话,顿时让一些人对他反感,一个人给另一个人的第一印象很重要,这句话一点也没错。自从他介绍之后,加上几次插嘴,打断老师说话,让班级里的人全都讨厌他,觉得他是另类。也许是因为从众心理作祟,我跟其他几个同学关系好了起来,可跟他就像是陌生人一样,几乎没说过话。看到这,你们可能要问了,你跟他向陌生人一样,怎么发展成为忘机友的呢?这还得从另一个人说起。

  那个人姓董,我暂且称他为小董。他是我在初中最早交的一个朋友,那时我对他的影响很大,虽然我们是通过游戏认识的,但我们一起比赛谁做作业速度快得同时也能准确高。他的成绩很差,但他跟我比赛的那几天,作业的正确率让我大吃一惊,在初中的第一次考试他竟然考了九十几分,要知道,他小学时一般只有六十分!也不知什么时候,他跟小王同学关系好了,自然而然,我跟小王同学也彼此熟悉了。我发现,其实他内心善良,并不惹人讨厌,于是我放开同学们的歧视与他交了好朋友。在我的影响下,他开始了解我的兴趣了,并和我拥有了同样的兴趣,这算是志同道合了,话自然也就多起来了。但正真关系进一步发展是在初一上学期的学期末。

  当时流行一款游戏,叫《我的世界》,游戏中自由度非常高,几乎是想干嘛就干嘛。我也玩这一款游戏,而且玩得非常好,被同学成为“大神”。但小王同学玩得不怎样,于是他经常向我请教,后来还认我做了师傅。我可不同意,从此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一起分担,一起分享。

  到了初二上学期,我们的班主任兼英语老师和语文老师都换了,一时间大家都有点不适应,尤其是英语。所英语默写情况一直不理想,一旦低于某个分数,就要把所有内容全部抄四遍,然后再写中文,对照中文重默。我和小王同学很快想出了对策,轮流写中文,一起抄四遍然后一起重默。就这样,我们携手度过了一道有一道难关难关。我和小王的友谊经过了重重考验,一直会到永远永远。

  友谊是一盏明灯,它将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

    初二:朱智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