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快乐来自坚持_1200字

快乐来自坚持_1200字

2015-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时候,我问妈妈:“妈妈,您看刘翔勇夺世界冠军后多快乐,您看刘洋飞天时多快乐!长大后我也要像他们那样快乐地生活。”妈妈笑着说:“宝贝,不要只看到他们成功的快乐,更要看到他们成功背后的坚持。俗话说: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他们的成功来自于他们的不懈努力。”听了妈妈的话,小小的我使劲点了点头。从那时起,我的小脑袋里经常回荡着一句话:快乐,来自于坚持。

  从小学一年级,我就坚持写日记。从开始每天写几十个字,到后来的二三百个字,再到后来的八九百字……到了小学五年级,老师让我们每天一篇300字的日记,许多同学都苦不堪言,我却不以为然。当同学们都为这项家庭作业绞尽脑汁熬夜时,我已经轻轻松松地完成任务,快快乐乐地进入了甜蜜的梦乡。写作水平的不断提高,不仅给我带来了轻松完成家庭作业的快乐,还为我奠定了参加各种文学大赛的基础。在“濮阳市首届七点半杯中小学生网络作文大赛”中,我参赛的《年的味道》一举获得了小学组第一名。接着我又参加了“第九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不仅以一篇震撼人心的《人类啊,停止吧!》勇夺大赛“金奖”,而且还荣获了“中华小才子”的荣誉称号。在清华大学举行的颁奖大会上,我不仅和《人民日报》文艺部副主任石英爷爷合影留念,而且我最喜欢的杨红樱阿姨还为我签字留念、和我亲切交谈。当时我快乐得像一只刚学会飞翔的小麻雀,那种快乐得想飞的感觉别提多强烈了。

  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敬爱的石英爷爷和杨红樱阿姨,离开了心仪已久的清华大学,我们所有的获奖作者驱车前往八达岭水关长城,参加大赛组委会举办的爬长城比赛。站在长城脚下往上看,长城好像一架高高的天梯直插云霄,让人望而生畏。但带队老师一声令下,我们都忘记了畏惧,在家长的陪伴下争先恐后地向上爬去。那天天很热,我们爬得又快,不一会儿就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爬到第三座烽火台时,我又累又渴,两条腿像灌了铅一样沉重。再向上看,这一段长城可真陡,斜坡足足有60度。许多人退出了比赛,坐在烽火台边上不爬了,我也想打退堂鼓。爸爸递给我一瓶矿泉水,亲切地鼓励我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坚持就是胜利!宝贝,加油!”对呀!快乐来自坚持!我一口气喝完矿泉水,大笑一声说:“我自抬头向天笑,怎能停留半山腰!”,说着快乐地向上爬去,爸爸紧紧地护在我身后……半小时后,我们终于到达了长城之巅。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啊,站在长城的最高处,俯瞰着蜿蜒不断的美丽群山,吹拂着怡人的凉爽山风;眺望着山坡郁郁葱葱的参天森林,抚摸着见证历史风云的长城古砖,我的心里油然而生出一种快乐的民族自豪感。

  是啊!快乐来自坚持。坚持让我们有勇气面对困难,坚持让我们有力量战胜险阻;坚持让我们走向胜利,坚持让我们拥有成功的快乐。

    初一:刘满江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