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读懂木棉的豪情开花_800字

读懂木棉的豪情开花_800字

2015-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路在脚下延伸,漂浮不定的脚步踏在石板,一颗落魄的心在此邂逅了那位英雄,轻微的风慢慢拂着。夕阳西下,残阳烧不过他的豪情,风又拂不灭我心的激情。

  时光飞逝,扼着我的咽喉,让我喘不过气,人生不断在绕弯,路上却有起伏着可怕的绊脚石,与友交谈,分数不就是热点?双眼茫然的我,也只有看着别人扬扬得意,听着别人炫耀的口吻。可是,哪一句没有像针般扎在我的心,直到深处?背负这些却感到毫无动力。

  周末。麻木的思维从题海中挣脱出来。走在石板路上,这里是我的童年。“哦!

  前面不是有棵木棉?”心里想着,却被眼前的景象定格了视线。风撕裂叶与枝的脐带,叶被卷起,带着泪水,坠落地面,光颓颓的枝头失去生机,好似奄奄一息的老人,“这是木棉?”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我仿佛听见它在哭泣,还是说他沉默着等待死亡?我不解。这时,阳光落下,七零八碎的落在地面,我分明知道木棉用他的身体,去无力的反抗。“不是这样的!”我不敢再面对,转身就起步……

  有一个星期没有出门,我觉得我真是太可悲!每天不是做题就是辅导,压得我太难受,可是,这不是无可奈何?

  迈出家门,出于本能,我决定去看木棉……火焰般的花朵,瞬间点燃了我的血液!没有茂盛的绿叶,有的是他坚挺的身姿,有力的枝木,承载着夺目的生命力,木棉花开了!不禁被眼前的景象震撼,好久回不过神,花开如此艳丽!风吹过,像火苗在跳动,周围持续升温,我已经感受到似火的傲气在我肩上手边环绕,花朵以一种坚韧与超然无限盛开。虽然没有一片叶子,但这恰恰正是生命的顶峰与续写!至命岂可背负太多!想到这里,我恍然大悟:生命不就是要以一种豪情与脱俗去战斗!为何要活的苦涩?被学业压着,压不断坚固的脊梁,压不断灵魂的支柱!我露出笑容,这样就太轻松了,太简单!就像落叶一般……

  生命岂可被痛苦占据!人生天地间,若白驹过隙,人生也就那么点路,何必浪费在这些负担?因为一种洒脱与豪情,我读木棉开花的哲理,花开得如此豁达,人怎还会忧伤?

    六年级:蔡海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