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继承中华传统 弘扬爱国精神_1500字

继承中华传统 弘扬爱国精神_1500字

2015-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中国,以五千年文明为积淀,以千余年磨难为基点,以五十余年发展为基石,多少荣辱悲欢,多少兴衰成败,成就了中国这只浴火重生的凤凰!

  中华民族一直以来爱好和平,被誉为“礼仪之邦”。中国不仅仅对亲人非常友好,对各国之间的关系也处理得非常好。“停止战争,和平共处”一直是中华儿女的信仰与希望。我们应该携手共进,和平共处。

  我们的中国是一代代人民建设起来的。为了建设中国,多少英雄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只为换取一个美好的未来。革命队伍团结一致,奋勇杀敌,只为换取一个幸福的将来。我们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战士拿自己的鲜血换来的。看看过去,比比现在,我们生活在和平美好的年代里,在父母、老师百般的呵护下长大的,每天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同学间还为了一点小事就斤斤计较,做事不为对方和集体着想,太自私;我们在生活中要爱惜粮食,不要挑食。穿名牌,不爱惜书本和文具,这些都是不应该的。

  由于先辈们的努力,我们终于不用再背负中国懦夫的名号,如今,我们的祖国日益壮大,有许多外国人前来观光旅游。也有许多外国人学习中文,学习写汉字让每个中国人都为自己的祖国文字自豪,为自己的祖国语言骄傲。

  中华民族也曾受强国的铁蹄践踏,我们的民族正是因为有这样优秀的品质--团结,才能打败侵略者。团结就是力量,团结会让一切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变得易如反掌。只有严于律己,以宽待人,社会才能充满团结,才能温馨美好。中华民族以勤劳勇敢聪明才智闻名于世,勤劳勇敢应是每个中国人必备的条件。中华民族在五千多年的历史征程中,生生不息,日渐壮大,开发建设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创造了灿烂的中华文明,为人类文明进步做出了不可小觑的巨大贡献。中华民族也遭受过外族的入侵和列强的蹂躏,但她却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中唯一能保持自己民族立于不败之地的伟大民族。

  每当看见鲜红的,象征着和平自由的五星红旗高高地飘扬在操场上空,每当参加升旗仪式,每当一双双小手高高举在头顶,双眼凝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我心中就会涌起一阵阵暗流--那是对祖国的爱,那是对中国的亲,我为自己的祖国骄傲

  所谓: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要将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将它发扬光大,让中华民族屹立于地球,让中华民族凝聚起坚不可摧的伟大力量!我们应该以祖国为荣,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祖国有益的人,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使祖国更加强大。仅仅以我一人的力量是不足够的,我们大家都应该热爱祖国,将自己的一份力量给予祖国。我们要传承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将它发扬光大,让传统文化彻底融入每个人的心间。

  五千年前,仓颉造字,历经千辛万苦,创出永垂不朽的中国汉字。

  千余年后,毛泽东率领革命队伍,跋山涉水,开创美好新中国。

  五十年中,一代又一代国家领导人,投入万千精力,建设新中国社会主义。

  墨纸砚挥写中国科技蓝图,上天入海,飞天遁地,无所不能;京剧脸谱渲染中国艺术文化,宛转悠扬,姿态万千,赏心悦目;长江黄河渗透中国风景不殊,诗情画意,山明水秀,分外妖娆。我们的中国如此多娇。愿中国这只炫丽的凤凰以磨难为历练,以积淀为能量,一步步走向“小康生活”,一步步走向世界强国;愿中国这只美丽的凤凰日益壮大,幸福安康!

    六年级:王笑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