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冬夜腊梅_450字

冬夜腊梅_450字

2015-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是夜,那般朦胧。冬夜,多了份寂静,只有腊梅,在夜晚散发出阵阵幽香。

  老家的腊梅是淡雅的,每瓣花瓣都薄似蝉翼,似乎是透明的。沿着花蕊,一瓣叠一瓣,仿若一朵朵小小的水晶。晚风扣动了我的心弦,迎来了一缕缕的梅香,真是应了千古名句“匝路亭亭艳,非时袅袅香。”月光下,还绕腊梅的香气更加浓郁,倒像是天外飘来几分仙气。

  深冬的腊梅花茶总有着一股清新的香气,撒下腊梅,花朵在水面上旋转。温热的茶水一点点打湿了花朵,沉入杯底的腊梅渲染出暖暖的淡黄色,空气中满满都是腊梅的香气。柔弱的花朵在杯底摇摆,那么轻柔,素净的瓷杯盛着如此清新的茶与腊梅,倒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冬夜的腊梅是柔的,冬夜的腊梅是静的,冬夜的腊梅是香的……

  夜晚的风,吹落了腊梅的花,多多梅花在风中打转,在这万籁俱寂的夜,梅香更是淡雅怡人。风的脚步已走,它留下的,是一缕沁人心脾的芬芳。

  梅香四溢,茶香蔓延,仿佛空气已经凝固,只有朵朵的腊梅粘在静静的夜中……

    六年级:韩翰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