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钢琴课的启示_400字

钢琴课的启示_400字

2015-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往事就像天上数不清星星,有许许多的事,绝大部分事情没有记忆了,但是有一件事使我终生难忘。

  记得在我8岁那年,在一个风和日,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早上,我要去上钢琴课,在去陶老师家的路上,陶老师——是我的钢琴老师,她十分严格。我心想:“我虽然一个星期都没有练琴,但我在上一星期天已经练得滚瓜烂熟了,一定可得到老师的表扬!”进了钢琴房里,陶老师对我说:“把上一个星期学的<<星光圆舞曲>>”弹上一遍”,我得意洋洋地把那首乐曲快速以又马虎地弹了一遍,陶老师听着听着。她的眉头慢慢变成一个倒立的“八”字。陶老师生气对我说:“你一定没有练习,自以为记得,弹得太快,不合节奏”。

  说着,陶老叫我去墙角站着,面壁思过。我沮丧极了,后悔当初没有好好练琴,这时,我的泪珠就像掉了线的珠子一样要落下来。过了大约半小时,陶老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我送一你句话,寻句话会让你终身受用就是‘虚心万事能成,自懑十事九空’”。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受到陶老师的批评。陶老师说的那句话使我终身受用不尽.。

    五年级:小琳704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