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自己的旅途_750字

自己的旅途_750字

2015-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已不是当年那个不懂事的孩子,有时会发现长大真的很累,说话也得斟酌几句,一点一点的成熟,成为那棵可以遮风避雨,顶天立地的大树本就不容易;有时也会笑的很困难,笑已经不是单纯的笑,但要让身边的人安心……

  所以,我又来到一座大青山前,络绎不绝的游客从我身边经过。可以听到各式内容的交谈,说实话,很不礼貌。

  巍峨的青山,树丛中窸窸窣窣的响声,不是还能听见鸟鸣,风吹树叶的沙沙声,仿佛风的声音就是如此,大自然另一种一种形式诠释风的奥妙。这是一种掩盖不住的声音,如同金子浑在沙子中。我莫名觉得安心,舒心。

  在面前,一层层的鹅卵石台阶。我坚定地一步踏上石阶,一阵风卷过,带起我额前的发丝,我睁大了眼睛。一层石阶而已,没错就是这一层石阶,把里外分成两个世界,那是一种分明在世界中,却又游离与世界之外的感觉。

  一位老爷子冲我友善的一笑,我愕然,不明其意。他走得很稳,不紧不慢,没有年轻人的虚浮、急促,又不像老年人的吃力,仿佛正值壮年。我想跟上去,却又怕。就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刻,他的身影消失在拐角处。我暗自懊恼,快步急忙赶了上去。

  我又见到了他,奇怪的,我开始模仿起他的步伐,模仿他的步调、速度、揣测抬腿的力度。又到了拐角处,我发现他瞄了我一眼,我立刻装作欣赏花草。

  他停顿下来,狐疑地看了我一眼,我的眼睛躲避着那对沧桑的眼睛……

  不知不觉走到山顶,我很佩服老爷子的耐力,一气呵成。在山顶的宝塔向下望向山脚,蓦然觉得很奇怪,我完全没有上山的印象。

  我逸散的目光触碰到老爷子的微笑。

  “跟着我的步伐,你会忘记身边的风景。因为……你有自己的旅途……,你现在没有的,等你看到够多的风景,你就会有。”

  这句话,不是老爷子说的,是我说的,我明悟了许多,心中感慨万分。

  没错,我有自己的旅途,哪怕短暂的重合,也阻止不了我奔向远方的信念,我要前进,想走的比所有人都远……

  我于心中的旅行又走远了……

    初三:张灿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