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仰望大树_750字

仰望大树_750字

2015-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岁月悠悠,波光明灭,泡沫聚散,你早已饱经沧桑——题记

  每见根深叶茂、冠盖如云、巍然耸立的大树便心生敬意。在树扎根于大地,伸出枝叶拥抱天空,得天地风云之气,享日月星辰之精华,它与飞禽走兽、风雨雷电、云雾霜雪为伴亦友,博雅大气包藏万象,极具王者风范,不由人不崇敬。

  自以为孤傲,自以为孤芳自赏,自以为举世无双,飘飘然于遗世独立。不似寒梅凌雪自有傲人之气,不比芙蓉出水本有洁雅之颜,不胜烟花三月缘于灿烂之瞬,而自感已不比平常之人。我抬起头,仰望着眼前的大树,看着它那久经沧桑直指苍穹的树枝,斑斑驳驳直逼人眼的树纹,可以想象它经历了多少风雨,坎坷,艰辛才有了这棵令树羡慕的强壮身躯和那用时间,艰苦炼出来的铁一般的心灵。都说高处不胜寒,可谁又懂站在高处会遇到多少的挫折和磨难。我们只看到了表面的光辉,却没看到它背后的努力,也无法知道那背后的是什么?高处不胜寒!高度所带来的不仅是荣耀,更多的是无穷无尽的危机。

  依依还为他不平,依旧还在为他惋惜,山河见证了他的辉煌,却也见证了他的不幸。他便是西方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当人们在惊叹他华丽的舞步,却没有看到那背后的付出;当人们在惊叹他辉煌的成绩,却没有看到他一路走来满身伤痕;当人们在责备他奢华时,却没有看到他独自支撑十几个慈善机构,没有丝毫犹豫的身影;当人们在责备他的一些“过失行为”,却没发觉他们的偶像犹如一个十岁的儿童一样开朗。因为他站在高峰,难免受到攻击,但一路走来,他没有过太大的抱怨,有的只是默默走下去,擦干眼泪,继续。

  站在高峰上,有的人成功,有的人失败,但他们同样都经历了寒风的洗礼,不会为成功或失败喜悦或流泪,他们的神经都被磨得很粗大了。不要以为高峰时那么简单,只有经历了,才知道艰辛。

    初二:曾梓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