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天的作文 > 春天来了作文 > [春天来了]仰望大树_550字

[春天来了]仰望大树_550字

2015-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森林,人们称之为“地球之肺”,而组成森林的则是一颗颗枝繁叶茂的大树。它们是绝大部分“绿色”的制造者,为地球经久不息的生命轮回创造了条件。树木,用宽大的臂膀支撑起万千生灵。

  仰望大树,我看到了团结。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同样,一棵树若只有一片树叶,一根树枝,哪怕它多么珍贵,哪怕人们将它悉心呵护,给人的感觉难免少不了孤芳自赏、孤傲于世;而一棵枝繁叶茂的树,它的枝条和树叶漫无规律的生长着,不但不凌乱,反而给人一种自由、自然的舒心,即使它凋零枯萎,也是一种别样的沧桑之美,似一位老城于世的长者在诉说人生际遇,一种敬畏之情油然而生。

  仰望大树,我看到了坚韧。“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每每想起这首诗,脑海总会浮现出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大雪纷飞,在“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环境中,唯有青松,唯有它冰山般矗立在雪地上,坚定而不可动摇。那么,是什么给了它如此大的恒心呢?那便是来自心底的呐喊,因为心中有理想、有抱负,期望做一个不畏严寒、不畏艰险的勇往直前的榜样。

  仰望大树,我看到了人生。当岁月无情的在树木上刻画年轮时,树木也焕然一新了,现在的参天大树也已替代了那时的娇嫩模样。人有生老病死,树自然有“一岁一枯荣”,它给失意者以鼓励,鼓励他不必沮丧,来年又是新起点;它给骄傲者以鞭策,鞭策他沉得越低,分量越大。

  仰望大树,我看到了……

    初二:李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