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天的作文 > 春天来了作文 > [春天来了]絮宝宝们的春之旅_1500字

[春天来了]絮宝宝们的春之旅_1500字

2015-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阳春三月,小河边绿色和白色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显得生机无限。柳树妈妈又将送走她那即将远行的孩子们——絮宝宝。絮宝宝中的大姐姐早就厌倦了这小小的一方绿地,她想去寻找更大更美丽的家园,于是她率先挣脱了柳树妈妈的怀抱飞了出去,在她的带领下,絮宝宝们在空中飞扬着他们觉得自己就是这春日里的雪。柳树妈妈的手在风中优雅地摆动着,她正依依不舍地和她的孩子们道别。絮宝宝们漫天飞舞着,渐渐地他们越飘越远------。

  风姐姐带着絮宝宝们开始了他们的春之旅,很快他们飞到一个湖的上边。湖面绿得就像一块碧绿无睱的翡翠,周围的一大排杨树就像一把把大绿绒伞。他们热情地招呼絮宝宝们在这儿住下来,和他们一块美化湖边的环境。有一些絮宝宝想留下来,他们想留在这儿快活的生活,絮姐姐却很不以为然,她认为这里的湖还不够大,不够美,土地不够肥沃,不足以让她们这些优秀的絮宝宝留这里,于是她大声招呼絮宝宝赶紧离开这里,去更大更美的地方生活。可还是有好几个絮宝宝决心留湖边大杨树的旁边生活,因为他们觉得这儿不仅环境优美,而且还离自己的柳树妈妈很近。絮姐姐看了看那几个徐徐下降的絮宝宝,一脸不屑地说:“目光短浅的家伙,早晚有你们后悔的时候。”絮宝宝又被风姐姐带着继续着寻家之旅。

  旅行还在继续着,风姐姐把他们来到了一块荒地上,这里没有青青的草,没有高高的树,也没有五颜六色的花,只有光秃秃的树桩,只有满天飞舞的黄沙,絮宝宝们都抱怨风姐姐为何把它们带到这个地方来,风姐姐却说:“这里原先是美丽的森林,森林的旁边是一个村庄,村庄里的人们勤劳善良,可前些年人们环境保护的意识不强,为了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他们乱砍乱伐,森林被砍光了,土地沙漠化,住在这里的人们已经有很多年没有见到春天,孩子们只能在梦中见绿绿的树,他们渴望春天能重新光顾这里,我无法拒绝孩子们渴望的眼神,所以把你们带到这里,你们能不能为了孩子美好的未来,给这里带来一些绿色呢?”风姐姐说道。听完风姐姐的话,絮姐姐很不高兴地说:“你怎么能把我们带在这里,这里的环境会如此差,是因为这里的人们素质太差了,正是由于他们不懂得珍惜身边的一草一木才会落到今天这个下场,这样的人类就不值得可怜,我们应该去更好的环境生活才对。”说完,她跟着前面的刮来的另一股风飞走了,很多的絮宝宝也纷纷跟在絮姐姐的身后飞走了,只有少数几个絮宝宝愿意留下来美化这片贫脊的土地。

  越过高山,飘过湖泊,絮宝宝们飞到了一片绿绿的原野上,原野上小草探出了小脑袋好奇地望着这群远道而来的絮宝宝们,一些不知名的野花正在山间上仰起笑脸欢迎远道而来的可爱的絮宝宝们,一条小溪像银光闪烁的绸带穿过原野,小溪唱着欢快的歌曲正迎接这远道而来的絮宝宝们。絮宝宝们被这美丽的景色吸引住了,他们都想在这里扎下根来,快乐地生活。只有絮姐姐看了看周围的景色,不满意地说:“这里的草木太平常了,配不上我这么高贵的身份,我应该生活在一些高贵的花花草草身边才对。”说完,她又跟着南边吹来的风姐姐走了。

  所有的絮宝宝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家,他们很快在新的地方生根发芽,长出了嫩嫩的叶子,只有絮姐姐还在飞行中寻找着自己的落脚点,时光在絮姐姐不断飞行的过程中流逝了,春天过去了,絮姐姐始终找不到她理想的家园,终于在一条冰冷的混凝土高速公路上停了下来,因为她再也飞不动了,飞驰而过的汽车不断地从絮姐姐的身上压过去,絮姐姐的春之旅也结束了。

    五年级:吴嘉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