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天的作文 > 春天来了作文 > [春天来了]停留在喜欢处_1000字

[春天来了]停留在喜欢处_1000字

2015-04-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人说,连续九天对着星空许愿,星星就会满足你的愿望,那我希望时光老人可以心生怜悯让时光慢点走,是我可以停留在我喜欢处,让那美好的一刻成为永恒。

  ——题记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疯狂的迷恋上了奶奶家后面的田野。走去田野要经过一条幽深曲折的小路,每到春天,路两边的藤蔓总是优雅地垂下枝条装点着小路,这时,一簇簇金黄的油菜花总是吵吵嚷嚷地挤在一起,绚丽夺目,光彩逼人,沁人的花香总是趁你不注意,一不留神的就溜进你的鼻子,使你能够一扫心中的种种不快,不禁漏出一抹灿烂的笑容,给这幽静的小路也添上了无尽的生机。

  走过小路,来到田野,这里有一架父母专门为我放置的秋千,在春风徐徐中,秋千缓缓晃动,犹记得小时候的我最爱干的便是爬上这秋千,父亲替我轻轻推着,微风拂过,任凭发丝拂过我的脸庞,裙摆飞扬,小小的蒲公英种子飘过我的眼前,淡黄的花儿深藏在白色绒毛下,害羞的不敢见人,那可爱的样子让我忍不住吹上一口气,助它去更广袤的地方播种,望着那逐渐远去的蒲公英种子,我欢快的笑了,银铃般的笑声传到四周,让人整个身心都放松下来。

  我喜欢这片田野,不,是爱,我爱上了这片田野,爱它的所有,爱那条小路,爱那架秋千,爱那一个个可爱的蒲公英,也爱那在春风吹拂下父亲替我推秋千的美好画面………这么多美丽的事物使我深深沉浸在回忆里不能自拔,直到手中的笔掉到地上,这才使我回过神来,睁开眼,满桌的作业又是我忍不住叹息一声,不知有多久没能回到那里了,父母有繁忙的工作,我有繁重的学业,自从奶奶和我们住在一起后,就再也没有机会回到那里。如今春天又来了,那个在春天尤为美丽的地方,我多希望能与家人再一同在那静心赏景,沏上一杯下午茶,在和煦的阳光下斟茶酌饮,围壶絮语,茶香飘转,美美地待上一个下午,那美好的画面使又一次畅游在想像海洋中我深深地陶醉了。

  我以为风车承载着我们的回忆,春风吹过,风车飞速旋转,将我们零碎的记忆连成一幅幅醉人的画面。沧海桑田,随着时代的变迁,田野在一点点的变小,秋千总会被摧毁,记忆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变淡,但春风总是不会变,每当春天来临,和煦的春风总能泛起我心中的涟漪,告诉我记忆深处还有这一处如此美好的田地。

  现实已过,只留下回忆,回忆中我在这喜欢处驻足停留……

  ——后记

    初三:彭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