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天的作文 > 春天来了作文 > [春天来了]最是一年春好处_1000字

[春天来了]最是一年春好处_1000字

2015-04-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草即发,万物萌芽,最美不过是这三月,不过是这初春时节。

  春之韵.风

  春天的风,是最温柔的风,它不似夏风的躲躲藏藏,不像秋风的不颤而栗,不如冬风的严寒刺骨,它只是轻轻地,柔柔的,吹过每一片荒土,吹遍每一个角落,也吹进每个人的心里,温暖那原本因严寒而冻僵的心,使它生根、发芽……

  春之韵.雨

  春雨淅淅沥沥,密密麻麻地斜织着,田间沙路泥泞,道上却大有人在。孩童们赤着脚丫,坐在牛背上,哼着属于他们自己的歌,享受着今年的第一场雨。成人们趁着这贵如油的春雨下田翻土,让土壤吸足养料,等待来年的大丰收。老人们端着小凳子,坐在自家的屋檐下,闭着双眼,一语不发,嗅着那雨中夹杂的土腥味儿,这才是大自然的本色……

  春之韵.溪

  溪水因春天的到来,消融了自己冰封多时的心,潺潺流向远方。原本在水底养精蓄锐的鱼儿们,也仿佛是收到了春天到来的信号,一个劲儿地往上涌,冬天平静的小溪一下子闹腾起来。鱼儿游,草儿漂,溪儿流……这一切的一切为初春增添了无限的魅力。

  春之韵.林

  去年的大雪早已冰封了整个森林,如何也化不开。奇怪的是,在那阵风、那场雨后它们却好似苏醒了,冰雪在风雨的“摧残”下迅速溶解,被雪儿压得喘不过气的树终于挺直了腰杆,抖弄着它们的头发。原本鸦雀无声的森林因鸟儿的到来变得热闹起来,“叽叽喳喳”“叽叽喳喳”……鸟儿们不知疲倦地对彼此诉说着春天到来的这一喜讯。

  初春是最美的时节,万物萌芽,它虽不如晚春的繁华似锦,却也颇有一番风韵。正如韩愈诗中所言“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

    初一:黄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