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雁荡之韵_1200字

雁荡之韵_1200字

2015-04-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青山绿水,鸟语花香的景铸就了它:一线连天,飞瀑直下的观幻化了它:千变万化,屡见不厌的物点缀了它:千岩竞秀,重峦叠嶂的美创造了它。它,就是素有“欲穷雁荡之胜,非飞仙不能”美名的雁荡山。

  初见雁荡,正值朦胧雨季。淅淅沥沥的小雨而下,一路上停停歇歇,歇歇停停,远处的山绕着白雾,就着山谷里几声清脆啼啭的黄鹂叫声,颇有几分“雾里看山,雨里听声”的意境。

  还未见其山,已经听其声。细细听去,淌淌的龙湫水流的欢快极了,如千万架琴奏合鸣,莹白的溪水洋洋洒洒一大串,越过瀑的弧度,挂下一条银白,直落落地跳入谭中,“噗通,噗通”,波光粼粼的水溅起清亮悦耳的声调,渐渐地,渐渐地,无数米细线般的水丝从百米高的崖上倏然跃下,“叮”一落一声响,开出万般涟漪,落下无限遐想。

  听着涓涓溪水漫步绿荫如盖的林间,逐渐靠近小龙湫,瀑布的模样已清晰可见。左右高山中只留出一条缝隙,供细流款款而出,流水很慢,缓缓地在璧山上划过,给人一些清新淡雅的感觉,却又于刹那间落于清潭之中,留下满眼的灵动,满心的欢喜

  较之于前,不同于一般瀑布的的“小家碧玉”,大龙湫独有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直爽气魄着实让我为之心头一怔。没有了漫流的气息,没有了恬静的感觉,有的只是刷刷直下的流瀑,不顾形象地向下谭涌去,捧出激烈的水花;有的只是挂满壁石的大银川,生生不息地流淌着。半腰拦出的这多青松,浑然天成地将水的清,野性的美融合在一起,营造出一种天然的青绿色,给人以美的映象。

  离开瀑布,再往前走,全景尽收眼底,不再只有水流声,还有起伏的群山。那山高低曲阜,绵亘蜿蜒,围住的是清澈无边的溪;那水碧波荡漾,清澈见底,映出却是那万壑千岩的山。

  那一座双鸾峰就格外令人注目。两两相对的峰顶,宛如比翼双飞的两只鸟儿,又好似相对相依的热恋情人,静静地屹立于群山之间。崎岖不平的山面时不时幻化出一片绿丛,挂下一条白线,煞是美丽!

  最令我恋恋的便是“插花临水一奇峰,玉骨冰肌处女容”的玉女峰,犹若在水一方的窈窕淑女,静若处子般静静地俯视山水,仰望天地。若即若离的云雾立于上空,将她层层抱住,露出五丈山腰,似蒙上了一面垂手可揭的纱,平添了几分无可形容的美感,让过路者无不赞叹,目见者无不感慨!

  更奇特的便要隶属雁荡奇石了。几块,几十块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奇异石头凝聚,合成了几十处巧夺天工的自然景观:什么飞鹏落地,什么龟虽寿,每一座都具有它独特的韵味。岩石上覆有起伏不定的波纹,那些由亿万年间火山喷发保留下来的独特怪石,在这山水之间不显突兀,反而透出一种年底的久远感。

  一路走来,看水看山看奇石,怎么也看不厌。千仞峦磊三重帘,折溪潺流天安排。风情灵动的雁荡山,清秀动人的瀑布水,层峦叠翠的奇山峰,各具特色的怪岩石,都给人眼前一亮的美。

  如若我有刻刀,就将以最美的姿态雕刻她;如若我有诗词,就将以最柔的语调赞美她;如若我有阳光,就将以最亮的光芒照射她;如若我有文笔,我将穷尽一切写出她的美璧无瑕,她的惊为天人!

    六年级:梧桐栖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