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且听细雨,勿湿衣襟_700字

且听细雨,勿湿衣襟_700字

2015-04-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古藤老树昏鸦,且听细水长流。廊桥忆梦,曾爱庭院深深深几许的细雨朦胧。爱雨,爱春雨戏红时的满面桃花,爱夏雨问荷时的细语款款,爱秋雨洗净落红时的丝丝伤感,爱冬雨染了冷月时的淡淡一笑。

  魔鬼的眼泪代表重生,天使的眼泪代表善良,彼岸花的微笑代表死亡,百合花的微笑代表纯洁,当魔鬼与天使一同流泪的时候,当彼岸花与百合花一同微笑的时候,天,就会下起了雨。所以,雨,沉浸在梦里的童话。

  因此,当天空下起了雨时,不如就让,曾经的曾经,飞逝在指间之下,岁月的岁月,流淌在怀念之间,繁华的繁华,邂逅在南柯一梦之中,那时的那时,就让它随着雨的落下,而忘记。

  这是雨一生的梦,一生的意义,像极了那淡淡流萤夜中,微风吹乱了樱花时,樱花划过指尖时的唯美,如此的令人沉迷的梦境,仿佛打破便是一种无法弥补的罪过。

  聆雨,有着黛玉葬花的悲剧色彩,有着宝钗追蝶的梦幻色彩。雨夜中,静静凝视着丛林深处,看那黑色与墨绿色融为一体。不披雨披,不带雨伞,就用整个心亲自去聆听它的声音。让雨打湿了心扉,让过往停留于这一刻,让时光消逝于这雨夜。此时的我,注视着这朦胧一片,仿佛眼前便是魔鬼与天使一同流泪的时刻,是彼岸花与百合花一同微笑的时刻。

  “青春如一帘幽梦,人生如一曲笙歌。”人生苦短,倘若时间永远在回忆之中静静流淌,却也着实可惜。因此,忘记或许也是一种解脱,一种难以言明的自由。雨,我不知有多少烟火女子与你相约,在乌云压顶之时,来到廊桥之上,手拿一把油伞。但我知道,你可以在她们心中化一座南山,建一所茅屋,种一片菊田,偶尔会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雅事,在蓦然回首中不断地相遇、相知、相识、相离。

    六年级:许怡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