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抹阳光好温暖_1000字

那抹阳光好温暖_1000字

2015-04-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四月春光明媚的一个早上,大片大片的阳光洒下我床头,整个屋子里充满着阳光的气息。我洗涮后,背上书包,拽上手拉袋,顺便塞一盒酸奶,老妈啰嗦地嘱咐带伞,我很不情愿地向书包里塞了把雨伞,随后踏上了上学的征途,大嚼着老妈的爱心料理,不时猛的吸溜一口牛奶。看着从路边树荫透出的一抺阳光,一天的幸福就此启程。

  “这伞带着真没用!”看着大好的晴天,我心里嘀咕着。“带把太阳伞就更有用了”。觉得很无奈,想着想着,竟到了学校。

  上课铃下课铃接连交替,刚刚做完作业,最后的铃声也响彻了学校,放学了。

  背着书包,兴奋地走出教室,我一下傻眼了。这可真是一场“急时雨”,豆大的雨点从天而降,有几滴打在鼻梁上,凉飕飕的有些痛。雨点们一脸的挑衅:“我们是水渣渣,请指教!”眨眼间,对面的楼梯、走廊已淹没在雨幕中了。我看了看静静地待在书包里的雨伞,很庆幸。这时,我的朋友S出来了,她也带着伞。于是,我和她结伴而行做好了一起走进雨幕中的准备。漂了雨的楼梯可真难走,又湿又滑,象抹了油似的。我的鞋子防滑力差,就这些水,就能把我摔个八叉了,于是便有些担忧,便很小心地走着。突然身子一歪,不好!楼梯太滑了,我要用屁股抹油了。我前面没有人,而S在我身后,我光速般的下滑着,我闭上眼睛,听天由命。突然,屁股一震,脑袋向上一抬,感觉到被什么拉住了,屁股稍有点痛,下滑停止了。正纳闷儿,却发现S用手掌在梯阶上垫着我的脑袋,而我的屁股正蹭在我的书包上。原来,在我滑倒并急速下滑的同时,S不顾个人安危,跳跃了几个阶梯,迅速地用手护住了我的脑袋,要不然,我定被摔成脑震荡不可。我爬起来,看着S满意身的泥污,手背擦破了皮,渗血了,但她却丝毫没提自己受了伤,问了我一句:“伤着了哪里没有”?我很内疚自己太小心而慌中出事了,太没用了;很感动她竟然会不顾自己安危来帮我,受伤了也没有半句怨言;也很庆幸我没有受伤,尤其是脑袋没有受伤,要真是摔成脑震荡什么的,那就不得了了;但更心痛她为了我不仅弄脏了衣服,手背还受了点皮伤。便说:“我没有事,谢谢你!”而S却玩笑似的说我胆小心慌之类的话,调侃中,表达出无比善意和鼓励,提示我遇事要胆大心细不发慌。S的话和她的做法。犹如一缕的阳光,温暖了我的心。

  一会儿,雨停了。阳光夹杂着雨露照在我们身上,暖暖的。那是我们之间的友谊,那是我们心里的阳光。望望天,心里很亮堂,我与S对望了一眼,相视一笑,加快了脚步。一切似乎定格,只有那雨伞上的水珠还在欢快地滴着。

    初一:韩宗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