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历史值得品味_550字

历史值得品味_550字

2015-04-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题记

  狼烟遍地,战鼓轰鸣。在那个七雄争霸的年代,战火连绵,伏尸千里,成就了他-----秦始皇。问鼎中原,一统天下,是偶然,还是必然??统一度量衡,焚书坑儒,修建万里长城…….

  是功?是过?

  历史沉默,不语。

  可终究始皇可千秋万代的秦朝随着阿房宫的大火,烟消云散。

  功耶?过耶?历史值得品味。

  繁花如画,纸醉金迷。它有唐太宗的贞观之治;它有唐玄宗的开元盛世;它有千古女帝的武则天;它也有"回媚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的杨玉环;它有“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李白;它也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杜甫……..

  它是一个盛世,可,终究灭亡……历史值得品味。

  满目疮痍,东亚病夫。它有过辉煌,有过成功,可终究列强撕裂了表面光鲜亮丽的外衣。它是耻辱,是教训。是满族的耻辱,是中国的耻辱;是满族的教训,也是中国的教训。回望那百年的沧桑历史,我们不禁要问,那沉睡的巨龙何时能醒?那失踪的海东青何时能再张巨翅,再现雄姿?

  “高歌前唐金戈铁马,浅饮晚清虎落平阳”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所以说,历史值得品味。

  是的,历史值得品味,只有会品味历史的人才会主宰这片古老的大地,带领他重新辉煌。

    初二:潘美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