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文明在我心中_1200字

文明在我心中_1200字

2015-04-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文明是什么?它是我们熟悉得不能再熟悉,而且平凡的不能的再平凡的字眼。在公交车上,地铁站中,大街小巷里,甚至是公益广告中,都有它的身影。

  它无处不在。有它的地方,就像花海一般灿烂。

  当早晨,我们跨入校园,以淡淡的校园向老师问好时,它出现了;当你发自真心地帮助有需要的同学时,它出现了;当你给老爷爷让座,扶老奶奶过马路时,它都出现了。

  或许你会说,这些那么微小的事情也可以体现出文明吗?而我要说的是:文明就是这么不起眼。也就是我们身边的一点一滴,铸造了文明。

  文明就是这么渺小,但你永远无法否定它的重要性,它存在的价值。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原始社会和我们现在所生活的社会,你更倾向于哪个?我想你应该和我一样,更倾向于我们现在所生活的社会吧!为什么呢?难道仅仅是因为现代的高科技吗?不!还因为文明。我们的社会和原始社会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原始社会不存在文明,而我们有。难道你会愿意和一大群野蛮的野人住在一起吗?

  文明和我们有着密切的关系,或许我们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就已经否定了文明。

  那我们要怎么做才能体现出我们自身的高素质,体现出我们是文明人呢?首先我们要学会尊重。尊重他人,尊重大自然,尊重任何事物。

  比如说,上课时我们只顾玩手上的小玩意,或是和周围的同学聊天,那边是不尊重辛辛苦苦为我们上课的老师了。再比如说,当你毫无节制地砍树,不杀小动物时,你就是在肆虐大自然,破坏大自然,不尊重大自然。这也暴露了你的不文明。

  做一个文明的人,就必须做出文明的行为。

  在校园里,,我们有许多的同学就常常因为一些芝麻小事而引起矛盾,甚至大打出手。这何尝不是不文明的行为呢?就像我们班的王同学和谭同学,他们就时常因为一些鸡毛小事而产生摩擦,这不仅对他们的生理进行了伤害,更使他们的心理得到了创伤。瞧,这就是不文明所带来的恶果。

  文明就像一阵风,轻轻地吹走那些不文明的行为;文明就像一堵墙,把打人的手挡住;文明像一个口罩,把要骂人的嘴密封住;文明还是一个扫帚,把一切危害健康,污染环境的陋习通通扫除;它像天使,把爱洒人间。

  文明就在我们身边。就在不久前,地铁站里。由于比较匆忙,我是跑着出地铁的。因而钱包从口袋里掉了出来,我也没有察觉,还一直像电梯方向奔跑。忽然,我听到了一句声量极大的叫声:诶!你钱包掉了!听到这,我下意识地摸了一下口袋,以确定钱包的丢失者是不是我。果然是我!我连忙跑去捡到我钱包的叔叔那捡回钱包并向他道谢。他还因为我的钱包而错过了一班车呢!

  这就是文明!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败,因为明天会再来;如果你失去了金钱,你不算失败,因为人生的价值不在钱袋;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彻彻底底的失败,因为你已经失去了做人的真谛。

  文明是一个人的灵魂,你的一举一动都会因这个灵魂的辗转而改变;文明也是一个民族的根,民族的兴衰在这个根的牵引下徘徊,发展。

  就让文明化作一缕春风,吹入我们的神州大地,吹入我们的心中吧!

    初二:陈夏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