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这个世界不需要那张网_1500字

这个世界不需要那张网_1500字

2015-04-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年的天气比起往年来格外地冷,雪下的也早。一个狂风呼号的夜晚过后的早晨,我被爸爸轻轻的叫起,觉得窗外比平日格外地明亮,爬到窗户上一看,哇……眼睛和嘴立刻变成了三个圆圈,不知多久才回复了原样。外面成了银色的世界,熟悉的楼群好像是从白色的地里面长出来似得,它们的顶上和有棱角的地方都挂着白白的雪,在清晨初生的阳光下那么的晶莹剔透,像一颗颗钻石镶嵌在每栋楼的边边角角,像夏日里浩瀚的银河里的繁星。噗噜噜……一只小鸟飞到窗台上、啄了两下就飞快的飞走了,我这才从银白色的世界里回过神儿来,并且发现身上多了一件羽绒服。

  不到5分钟就吃完了妈妈为我们做的早餐,不过早餐是什么味道就记不清了。哈哈!太巧了,今天刚好是休息日,有爸爸妈妈在是不愁出去玩的。

  果然,爸爸带着照相机沿着世纪大道一路向西为我和妈妈一路上照了很多雪景的照片,都是什么楼啊、车啊、人啊、路的……也还不错。啊!过了清真寺,那边的绿化隔离带突然变成了一个雪的圣殿,平时的绿地上像是披上了无数层白色的纱,柔软极了,清真寺的圆顶就像一个个洁白的蒙古包,原本不高的绿化带成排的树上缀满了厚厚的白雪,我叫着、喊着、跑着、笑着,轻快的像只小鸟,身后留下一串小脚印……我突然停住了脚步,猛的回身弯着腰双手用力向下按着,轻轻的、神秘的、眼睛里闪烁着游离光彩、压低声音告诉满脸惊愕的爸爸妈妈——那边有很多小鸟。俯下身体,手埋在雪里几乎是爬了过去,这时远处树后突然窜出一个身影,蹦跳着把小鸟惊得四散飞逃,可是小鸟们没有飞到多高就像被施了定身法一样再也飞不高了。原来在树中间有细如发丝的网把它们卡在了上面(后来我从爸爸那里知道那是有人利用冬天食物缺少的时候,在雪地里扫出一块空地,四周放上粘网诱捕麻雀,据说是要把它们做成餐桌上的美味佳肴),我这时才看清那个身影是个叔叔,他咧着嘴笑着从网上一个一个地摘下小鸟,我不知道他要捉这么多小鸟做什么,但是,从他摘下小鸟那粗暴的动作和散落到洁白的雪地上的羽毛来看,我想这绝对不是好事,我看着那张笑着的嘴已不再是嘴而是一个黑洞、一个大大的看不到底的黑洞……不知怎么我突然叫道“叔……叔叔,给我一只好吗?”那人回过头来看看我,迟疑了一下,还好,这次他摘鸟的动作轻了许多,一只小鸟赛到了我的手里,就再也不理睬我。小鸟在我的双手里好像要挣脱出去,我害怕极了,心里喊着“不要啊、不要啊,你飞出去他还会抓到你的!”

  心里还是甜滋滋的把小鸟抱回了家,从爷爷家的小院子里找出了一个精致的鸟笼子,小心翼翼地把小鸟放了进去,小鸟一进去就活蹦乱跳,撞来撞去,吓得我立刻关上了笼门,然后我把笼子放在了阳台上。这时候我才发现我的手上有红红的血迹,我喊着:“妈妈,小鸟出血了。”妈妈看看我,脸上掠过一丝难以琢磨的怜悯,拿来为我擦药的药瓶为小鸟擦上药,重新放回鸟笼里,我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意,不安的心也安定了许多。真是一个好天气,阳光明媚!我对小鸟说:“你在这儿晒会儿太阳,我去给你拿你喜欢吃的小米去。”我把金子般的小米洒落在笼子中,可是小鸟一粒米也不吃,我就想:它一会儿就会吃的!可是,过了大半天了它依然没有吃一粒米,也没有喝一滴水,怎么回事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就去问妈妈,妈妈说:“它有自己的世界,鸟有翅膀,它需要飞,需要自由啊;再者,它在笼子里是养不活的,它会这样不吃不喝慢慢死掉的。”听了妈妈的话,我打开了笼门,只见小鸟扑棱棱着翅膀飞出笼门,在天空中盘旋了一下,仿佛在和我告别,我很难受……大声对小鸟说:“小鸟,祝你在自由的天空中越飞越高,再也不要撞到那可怕的网上!”妈妈的嘴角上的笑意一闪而过,后来我才知道妈妈脸上的笑意为什么一闪而过,因为那只小鸟受了很重的伤,它可能在这个严酷的冬天很难存活下来……

  从此,我的心里就多了一张可怕的网,经常在梦里见到那张网上面挂着好多好多的小鸟、纷飞的羽毛、被小鸟的鲜血染红的丝线……我不停地在呼唤着:“不要啊!不要啊!不要再用这张网了,你们这些贪婪的人不要再为可恶的美味佳肴去伤害这些可爱的小鸟……”有时晚上会哭着醒来,妈妈安慰我说:“睡吧!孩子,那张网会消失的,因为这个世界不需要那张网,人们会让它消失的。”

    初三:滨海新区大港五中崔慧瑶,回忆4年级作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