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痛苦,我快乐_700字

我痛苦,我快乐_700字

2015-04-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雄鹰若要飞翔,必要承受死亡般的痛苦。乳虎若要称王,必要体会饥饿的感觉。破茧才可成蝶,只有经历过无边的痛苦,才能浴火重生。

  孟子曾说过:“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可见,人若无法承受住这必然的痛苦,只是一味的逃避,放弃。那么他将一事无成,正所谓玉不琢不成器一样。我们都有着自己的梦,可是又有几人你能坚持到最后?可能痛苦是好心的,因为他帮助梦想选出了谁可以拥有它并实现它。一成不变的生活,一帆风顺的生活。这样的人生是无趣的,当你老了以后,回忆往事时,会发现,在你前进的道路上什么也没有。都是一成不变的景象,所以,正是因为有了痛苦,我们的梦想才更有价值。正是因为有了痛苦,我们的人生才更加多彩。

  我是个爱幻想的人,面对着世界的一切,总是喜欢在脑中构出一系列的场景。但是,人都是有欲望的,我开始想着,要把我的想象让大家看到,要用文字表达出来。凭借着我看多很多的小说,而且也有很多脑洞。我开始着手与写小说,可是,我却把日子一拖再拖。因为,面对这一切我无从想象。本想着算了吧,反正也只是心血来潮,过几天就忘了。但是,心里怎么也放不下。终于,我下定了决心,开始前进。

  那一段时间,常常因想一个设定而头痛不已。为了构思一个场景而四处奔波,为了更好的设定,什么哲学,宗教学之类的专业书籍,强打着精神也要看下去。为了连夜奋战,常常只是休息一会。一有想法就要记录,为了更好的表达出来,要看更多的书来总结。那一段时间,整个人都没个人样了。可是等到完成之后,剧烈的喜悦涌上心来,过往的那些痛苦也变得多彩起来。

  人生前进的道路上,怎能没有痛苦?而我们,要一边揉着痛苦,一边勇敢的前进。因为,在这路的前方,便是成功。

    初三:张子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