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日记 > 观察绿豆_1000字

观察绿豆_1000字

2015-04-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老师给了我们一个十分特别的任务,那就是种种子,并写一则连续观察日记。我十分开心,刚到家我就拉着妈妈去商店买了绿豆种子。3月23日星期一

  今天我把绿豆种在了一个透明的杯子里,杯子里倒了少许水和放了一点餐巾纸。

  绿豆的种子是椭圆形的,披着一件漂亮的绿衣赏。肚子中间有一条白线,似乎是一个小嘴巴,对着我微笑。绿豆只有2毫米到4毫米的大小,是个小不点儿。

  看着杯子里漂亮的绿豆,我心里充满期待,希望它早日发芽,让我看看他们长大的样子。他们也好像明白了我的心思,露出一个个绿色的笑脸,好像在说:“我要快快发芽,我要快快发芽!”

  3月24日星期二

  早上,我一起床,急忙去看绿豆。发现绿豆都变大很多,大概都喝足了水,有大约4毫米到6毫米大小了。把漂亮的绿色衣服都从中间胀破了,露出一截白色的肚皮,感觉它们好像在一起欢快地跳肚皮舞。仔细再看,有一颗绿豆头上露出了一点儿白色的小牙儿。

  下午放学回到家,我又迫不及待得去看绿豆的情况。绿豆基本上全部都有了白色的4毫米左右的小牙儿了。那件绿色的衣服感觉随时随地都会被脱掉,他们似乎又开始表演起脱衣舞了。再仔细观察,发现绿豆无论放的方向如何,她那颗小牙儿都是从一边往下弯曲的。这是为什么呢?我想起科学课上老师讲过,植物的根一般都是向下生长的,难到这个小牙儿是根?

  3月25日星期三

  今天放学回到家,我习惯性去看绿豆。

  绿豆基本上全部都脱掉了漂亮的绿衣服,露出了白胖胖的身子,他们好像很享受摆脱束缚的快乐。有的立起身子,根则向下;有的斜躺着,根则斜弯向下;有的横卧,根就从一侧弯曲向下……各种各样,千姿百态。白色身子从中间有一条缝,像是要把它分成两半似的。

  我又往杯子里加了一点儿水,他们个个挺着白白的身子,似乎在说:“我要快快长,我要快快长。”

  3月28日星期六

  下午放学回到家,我急忙去看绿豆。

  哇!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发现他们已经都长有我们尺子的半尺高了,矮的也有半尺高的一半了。而且都张出了花苞状的绿叶了,想害羞的小姑娘捂着脸,不敢露出一点儿真面目;有的像大胆的男孩儿,把自己的脸蛋儿露出了,有绿叶做出了各种造型。看哪,他们那高傲的气质!从侧面看,它们长得高高低低,参差不齐,错落有致,像亭亭玉立的美少女。我用力吹了一口气,他们随风摇摆,翩翩起舞,漂亮极了。

  通过这次观察绿豆,我收获很多。小小的绿豆都有这样的生命力,真了不起,我以后也要学习绿豆这种顽强的精神!

    五年级:徐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