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那笑容、那春风_1000字

那笑容、那春风_1000字

2015-04-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日的一天,小雨沥沥地下个不停,一辆公交车正欢快地在行驶路上,欢声笑语时时从车窗内飘出。

  一对夫妇,带着刚满三岁的儿子出来踏青,一路上三岁的儿子也极其开心,笑声不断。儿子开心,父母也高兴,同座的乘客也参与其中,逗一逗儿子,三岁的儿子正迎合着人们的心理,竟做出几个鬼脸,弄得乘客爆笑不断,气氛达到了高潮。

  可是,司机在转弯时,意外发生了,由于路面太滑,轮子竟打了滑,再加上前面突然出现的人群,司机猛打方向盘,结果,竟让车子发生了侧翻!!

  谁也没有想到,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人们都惊呆了,几分钟后,人们反应过来,开始想办法自救,路人也放下手中的活来帮助遇难人。打破车窗,乘客一个接一个地逃出。当人们清点人数时,抱着三岁儿子的那位女子大呼:“不好,我的丈夫还在里面!”

  到车前,人们果然发现一男子被卡在车的座位下动弹不得。五个壮年再次冒险进入,想办法让男子出来。男子笑着摇摇头说:“你们快走吧,不要管我,自己要紧……”可男子还没说完,就被妻子打断:“你不许胡说,不管怎样,发生什么,我们一定都要把你救出来。”

  男子又笑着说:“别费力气了,我卡的多紧,我自己最清楚,如果把我救出,至少也要一小时,……”

  妻子又大声说:“我….我叫你不要瞎想,不……许胡说,你一定能被救出来!”可这一次妻子有了哭腔,几滴眼泪顺着脸颊滑落在地。

  这时,一个壮年小伙大叫:“哪来的汽油味儿,快跑,车一会儿快爆炸了!”

  妻子却不走大声说:“不,不行,你们一定要救救他……”这时,妻子彻底忍不住了,泪流满面,嚎啕大哭,又说了一句:“你们一定要救救他,不能丢下他啊!”

  一个小伙死死拉住妻子说:“快走,不然,一会谁都得死在这里!!”

  “不行,你们一定要救救他,救救他!”

  可是,一名小伙将他死死拉走,在那一刻,男子面带微笑,对妻子说了生命中最后两句话:“如果有来世,我一定还娶你为妻。”

  “请告诉咱们的儿子,爸爸爱他”

  “不,你不能这样说,你一定要活下去!!!”妻子已经哭得几乎没了声息。

  在他们走到安全地带时,车爆炸了。

  那一刻,男子面带微笑的看了世界最后一眼,一滴泪水从他的面颊上滑落。

  他笑得是那样的轻松,那样的安详,那样的满足。

  他的笑容和话语定格在每个人的心中,随春风四处飘荡。

  “如果有来世,我一定还娶你为妻。”

  “请告诉咱们的儿子,爸爸爱他!”

    初二:张霆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